关于初入崩3萌新对女武神使用的简略用法之紫苑增幅篇!!

来自版块: 攻略
17473
415
774
282
文章发表:2019-11-28 最后编辑:2019-11-30

“ Sea Aster”

“单马尾世界第一可爱”

————来自单马尾的暮光审判

老规矩:个人向帖子(就是个人习惯),如有错误和补充请提出,立即修改添加!!我也是萌新,所以要是有错误请体谅,谢谢!

暮光骑士丶月煌,简称“紫苑”,为处刑装紫苑的增幅角色!增幅后的资源从C级女武神一次性进入T1级别的行列,尤其针对特定的BOSS(如地藏与皮皮马)上有着极其优秀的表现!自身带有出血,破盾效果!但由于角色技能的问题,对群效果较差,一般针对单个敌人!操作简单,性价比一般,可以选择后期培养!


第一节:紫苑的技能与使用

补充:下述以SS为基础,个人建议最好以抽取角色后用碎片解锁2S。因为紫苑在未拥有一定装备的时候并不强力,所以不建议单独使用碎片去解锁(会导致培养周期过长)。


①普攻AAAA

紫苑的普攻为四段远程伤害,每段攻击带有较高的攻击次数判定,其中第四击攻击次数最多!普攻效果:

一,普攻攻击命中敌人时回复沸血值,根据攻击次数回复相应的沸血值

二,普攻第四击带有流血效果

普攻第三击

普攻第四击

由于紫苑的普攻的判定问题,很难打满所有攻击次数,但只要保持第四击释放持续命中即可获得大量沸血值!

在技能上也显示了,第四击的攻击次数本与前三击攻击次数总和基本一致!!

第一次普攻连招第四击效果

第二次普攻连招第四击效果

一般正常输出类似站桩敌人时,2次普攻连击即可打满沸血值(如上图)!!

②蓄力A——AAAAAA

紫苑血条上方拥有沸血值(如上图红色标记),总值为500点,当满值时长按普攻即可打出蓄力并且开启沸血姿态转化攻击模式变为近战攻击,这也是紫苑最主要的输出方式!!

发动蓄力时会带有一定冲刺效果,并且能浮空敌人(如上图)!!

开启沸血值时:

一,受到的全伤害降低40%并且小幅度提高抗打断能力

二,攻击方式改变,其中:

第四段攻击带有大范围AOE效果

(毒龙钻.....)

第五段带有流血效果,持续5秒,一般一套连击可大出30~35的连击点数(如上图)!

三,开启沸血后蓄力方式的两种情况:

当连击数小于100时,蓄力不会清空连击点,但蓄力的2次攻击都带有强力的位移效果,可作为贴近敌人使用(如皮皮跳走,律化娜瞬移走时使用,效果与方式②效果前俩击一直)!!

当连击点数大于100时,蓄力会清空连击点,并造成巨额伤害,最高有效叠加为200点!!

蓄力第一击

蓄力第二击

前2击释放速度很快,两次攻击都会带有突进效果,然后会有一瞬的停顿时间,之后才会释放第三击!

如连击点超过100有需要贴近远处敌人且不希望清除连击时,可在第二击释放后接闪避(如上图)

(emmm....图没截好)

第二击的小停顿后即打出第三击,造成高额伤害(注意,恰好遇到敌人跳走或敌人推开紫苑,会导致蓄力一击打空,如地藏进二阶段把紫苑推走)!!


补充:沸血持续时间问题

沸血开启前6秒耗费300点沸血值,6~12秒耗费450点沸血值,12秒后每秒100点(如上图一)!

但由于微光的存在,沸血状态暴击可回复一定量沸血(如上图二)!!


假定紫苑满暴击,那么通过被动技能“微光”每0.2秒回复一次(包括冷却),那么沸血开启后:

☆☆前6秒消耗:300点☆☆微光回复450点(还会恢复一点沸血值)

☆☆6~12秒消耗450点☆☆微光回复450点(消耗与恢复成正比)

☆☆12秒之后每秒消耗100点☆☆微光每秒回复75点

计算前12秒基本持平,12秒后差值为25点,可计算为:500/25+12=32S

理论上满值沸血持续时间可以达到32秒,当然这只是理论,所以这里也说明了两点:

一,开启沸血后需要持续输出,以攻养攻,如果开启沸血后无法输出会导致沸血很快就结束

二,紫苑暴击率很重要

③必杀技

当紫苑SP达到100点时可释放必杀技,冷却时间25秒,必杀技释放为三段:

第一段:把背后的剑丢到天上,浮空附近的敌人

第二段:把天上的剑插地上造成伤害

第三段:召唤大棒子

必杀技开启后效果:

一,回复到满值沸血值,并且直接开启沸血姿态,如开启前在沸血姿态会重置沸血值下降速度!!

二,开启必杀后暴击率增加15%,持续15秒!!

三,必杀释放后会留下蓝色圈圈(如上图红色标记)的血潮空间,在血潮范围内物理伤害增加(黄色标记为十字架效果范围)!!

四,必杀技释放动画过程为无敌效果,且必杀技最后一击带有强力破盾效果!!


释放十字架与必杀时,建议先释放武器技能在释放必杀,速度更快!!

补充:如使用卡夫卡圣痕时,必杀技释放会直接开启沸血姿态,注意这时候如果没蓄力是无法触发卡夫卡两件套效果!!

④极限闪避

紫苑极限闪避时会进入时空且恢复100点沸血,以及在闪避攻击者的位置流下个“转盘”(如上图),需要了解的是:

一,只有消耗极限闪避时才会触发恢复沸血效果以及丢出“转盘”

二,“转盘”是无法移动的,如敌人离开后即失去攻击效果,“转盘”可累计连击点造成流血效果!

⑤QTE

敌人破盾或脆弱时触发紫苑QTE,注意,脆弱是会覆盖的,覆盖时无法触发QTE

紫苑QTE下场后会进入短暂的时空效果

紫苑QTE下场后会打出一道“剑气”类似沸血姿态普攻第4段,并且回复150点沸血值!!

补充:类似山神紫对战地藏时,地藏三连击时,第一刀由上吹格挡时空,神恩QTE下场脆弱,触发紫苑QTE下场,回复150点沸血,紫苑闪避第二击回复100沸血进入时空,打一套普攻即可达到沸血满值!!

⑥被动补充

攻击同一个敌人时可累计暴击伤害(30连击点数满值,沸血状态下一套普攻即可)

沸血下攻击提升攻速(60连击点数,沸血状态下两套攻击即可)


总结:紫苑是依靠沸血状态输出的角色,技能与攻击可获得大量连击点数且自身的技能释放也需要连击点数,在属性上需要一定的暴击率加成!快速的进入沸血姿态,在合理的时间内进入沸血姿态输出与释放蓄力终结技能是玩好紫苑关键的地方!!

第二节:紫苑的武器圣痕与队伍

首先是武器

三星武器随意就好,紫苑是需要一定装备基础的,所以不建议使用5星肝物,太浪费材料了,可以使用一些活动赠送的5新武器将就过渡一下!!

血犹大:由于紫苑一般是在对战BOSS时出现,而大部分BOSS对流血的抗性很高,所以在血犹大上要考虑近期是否需要,还是等直接抽毕业(当然用是能用没问题的)!!

赫卡忒:紫苑毕业不二之选!!

其他50级蛋池十字架看情况用,在没有冲突的时候借来用用,即使吃面板属性也是不错的!!

其实是圣痕

三星圣痕阿拉提或者龙之介都是可以的!!

肝物毕加索上中带阿拉提下或者常用的物理通用下位都是可以的(如傲慢下)

由于队伍与人物本身拥有不错的暴击率加成,使用一些增加暴击伤害的圣痕也是不错的(如爆裂下)

猫沙猫:物理通用就不解释了

卡普卡:虽然必杀的伤害不俗,不过紫苑毕竟还是靠分支吃饭的,所以这一套是很不错的选择!

emmm......无限沸血姿态了解一下,由于必杀技CD为25秒且可以重置沸血下降速度,且一般沸血的持续时间在攻击敌人时大于12秒,所以带上猫乐累积百来SP,玩一玩无限沸血也是挺有意思的嘛!

卡夫卡:毕业就不多做解释了,只补充一下关于下位是否更换米开下 的问题!

个人建议:

如果使用山吹队长神恩辅助是可以把下位替换成米开下增加暴击伤害,由于神恩原典提供高额的暴击率基本弥补了下位的暴击率!!

如果使用山吹队长圣女辅助最好还是使用卡夫卡一套比较好,不然暴击率不够!!

补充:关于德古拉一套个人建议还是算了,泛用性不高而且是早期圣痕了,属性也不咋滴,有就用,没有就算了,不建议抽!!

最后是队伍

队伍跟人推荐山神紫或山圣紫!!

虽然游侠可以使用,但是并不是非常搭配,可以作为下位代替!

山吹队长目前还是无法代替的,比较紫苑小身板需要护盾保护以及需要队长技能与护盾加成的暴击率!!

以上就是紫苑的简单使用啦!!

“那位舰长,你要的紫苑来了!!”

氵玩就跑,愿各位家长有个好梦,凌晨时分想你们的33送上祝福!!

774
282
看帖是喜欢,评论才是真爱:
  • 全部评论
  • 只看楼主
排序:正序
415
282
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