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结束】崩学养成!——「后崩坏书」剧情分析活动

来自版块: 甲板
16.3万+
5528
45179
2651
文章发表:03-10 最后编辑:03-26

随着「后崩坏书」的上线,舰长们来到了全新的世界。

8年后的世界,神秘的“重生之城”圣方丹,熟悉的她。

这座海滨小城里究竟隐藏着什么样的秘密,一起来猜测吧!


米游社【崩学养成】计划正式上线!

现在发帖分析后崩坏书新剧情内容,有机会赢水晶好礼!


---------活动时间------------

3.10-3.25


----------活动方式------------


说出你对「后崩坏书」剧情的理解,迈出成为"崩学家"的第一步吧!

在帖子内分析以下(也可以围绕后崩坏书自行发挥)内容~

1、圣方丹里发生了什么

2、幕后黑手的计划是什么


#后崩坏书# 话题中单独开贴,分享你的剧情分析!

帖子标题形式为【剧情】+作品标题

在帖子正文中注明游戏UID,格式: UID:123456789,以便后续发放奖励。

分析需要图文结合,总计不少于3张图



----------活动奖励-------------

崩学大师奖(在话题 #后崩坏书#中,满足要求的作品中,从逻辑性、内容完整性、剧情准确性等多个角度进行评定1-3名)

水晶*500(3名)

优质分析奖(在话题 #后崩坏书#中,满足要求的作品中,从逻辑性、内容完整性、剧情准确性等多个角度进行评定4-13名)

水晶*300(10名)

幸运奖(所有按格式要求在帖子内回复的所有舰长抽取)

水晶*100(50名)



----------注意事项--------------

1、安卓国服和iOS的UID为8位、9位或10位数字,渠道服UID为9位数字,请舰长确认其正确。

2、参与活动需要单独在活动话题内发帖讨论,在评论区去留言无效。

3、单个帐号在此次活动中只能领取1次奖励,重复则奖励资格顺延。

4、获奖名单将在活动结束后个7工作日内在米游社进行公示。

45179
2651
看帖是喜欢,评论才是真爱:
  • 全部评论
  • 只看楼主
排序:热门
管理

用这段舞表达我的想法
03-10
回复
3002
举报
xswl
回复
16
哈哈哈哈哈哈,有趣,图我就抱走了
回复
18
查看全部 234 评论 >
管理
@信浓
大佬出来嫖500水晶啦
03-10
回复
2097
信浓大大,这500水晶它不香吗
回复
17
哈哈哈,xswl
回复
6
查看全部 34 评论 >
管理

尺寸计算不算崩学啊

03-10
回复
1768
是分析剧情,不是算老婆
回复
28
这座城好像没什么能算吧
回复
15
查看全部 44 评论 >
管理
Uid: 123763124
剧情分析显然不是我能做东西



三张加载图上面的文字的确吸引我,会不会是《圣经》里面的没看过圣经,不过手头上有一本,等会儿看看能不能查到
有人从天上掉落,昭告灭亡,这和天上之人会不会有些暗示
03-10
回复
1554
天上之人,不就是月球吗,崩坏能被封印在月球
回复
16
我也不是太知道那段录音里的那个卢凯尼是崩坏收吗
回复
9
查看全部 104 评论 >
管理
说实话,我觉得开放世界还是有人比较好玩,加点平民什么的,gta系列类型的,然后可以再加个限制对平民攻击会被组织通缉啦什么的
03-10
回复
1275
举报
天命女武神变成罪犯???
回复
85
......你是天命的女武神,不是暴徒啊喂
回复
72
查看全部 102 评论 >
能不能来个游泳的,一跳河就死。他们不是要来圣方丹度假吗?最好给老婆们出个泳装。
03-10
回复
1051
总所周知天命女武神都是旱鸭子
回复
51
举报
女武神不溶于水
回复
49
查看全部 76 评论 >
管理

幕后黑手就是就这人
03-10
回复
908
回复
4
666666
回复
3
查看全部 64 评论 >
管理
UID:200106771 
四队队长估计是布洛妮娅了,既然瓦尔特杨被算计了(因为杨以前是理律?),所以布洛妮娅应该也会牵扯进来。

虽说德莉莎,芽衣表示奥托已经凉凉,但是剧情获得的音频里总感觉奥托晃点了“天上之人”(奥托和“天上之人”对话的太happy,语气愉悦,尤其是诱拐“天上之人”学习语言,感觉奥托会会晃点成功)。
感觉奥托不一定是死了,可能是放逐世界之类,可能还有世界之外的东西,也可能是外星人这类。
最重要的是:
草履虫怎么了?琪亚娜人呢?草履虫这么欢乐不能没有了啊~~~
03-10
回复
600
举报
图没了
回复
7
第四队长你说上仙有没有可能,符华是死板,板鸭感觉更偏三无一点,当然这八年性格改了多少咱不知道
回复
58
查看全部 136 评论 >
【剧情】脑洞大开
前情:崩坏神被主角团封印,但是牺牲了很多人,剩下的人再次重建天命,恢复文明原本的生机,但是我们的奥托是掌握着剧情线的男人,他可能预测到崩坏神会被封印,然后找了另一条路,也就是向天上之人求助。
天上之人:可能是其他文明,也可能是地球原本的文明,还可能的是,崩坏神是守护地球文明不被其他外来文明毁灭,依据是:崩坏明明有能力消灭人类,但是每次都留下一小部分人来重建新的文明。
最大脑洞:可能文明一直在循环,在现文明看来,上个文明是前文明,那前文明的以前有没有其他文明,那其他文明以前呢,若不是现文明封印了崩坏神,那以后的文明呢?
真.最大脑洞:在用第二神之键观测世界泡的时候,有没有想过现在的世界就是一个世界泡。
(当你在凝视着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着你)
注:后崩的名字亦是一个象征



03-10
回复
499
后崩坏书其实就是一本书,
把加载界面串起来就是目录,
把经历事件串起来就是正文,
把行传串起来就是附录。
(细思极恐)
补上:
uid:128838248
回复
31
看的时候才到40楼,写完就到135了,魔鬼
回复
7
查看全部 62 评论 >
管理
今天给大家谈谈奥托所说的天上之人吧,首先从剧情对话得知,天上之人不懂人类(这个文明)的语言,所以不可能是人类,但是想要代替人类所以有两种可能一是机器人就像是人工智能想要取代人类,第二就是上个文明的人类,上个文明的人类有一部分是逃往外太空寻找新的家园的不排除他们回到地球的可能。如果说是第一种可能的话那么瓦尔特的消失就是因为律者宝石,因为众所周知,理之律者能批量生产,机器人就希望用宝石的力量扩大自己的规模从而统治人类(或者说是代替)但是这个猜想有个疑点就是奥托为何要和天上人合作(或许是为了卡莲也有可能是无奈),第二种可能的话上个文明逃亡太空的火种(就像凯文这种不过凯文这个才叫火种计划逃往太空的那个计划的名字我忘记了🙊)这个猜想或许有利于填坑必须那百分之九十九的崩坏是如何被封印在月球(话说月球是真的可怜),上个纪元的人类逃亡外太空没有找到新的家园参考《三体》中的青铜时代号(还是蓝色空间号名字又没记清楚)所以回到地球但是呢在外太空的话材料不够用所以他们也就不能使用大型崩坏能武器,于是他们和奥托合作(并告诉奥托他们可以复活卡莲),然后奥托就信了,然后,他们造了机器人(顺便想绑架几个律者),不过双方看似合作其实都想干掉对方,最后天上之人自以为干掉了奥托其实,奥托另有打算,并且制造了一个自己已经死的假象(不对呀,棺材做仰卧起坐的是老杨才对)我觉得奥托可能会在之后的剧情里面出来救场(坏事应该就是想把第三律者引过去所以才绑架老杨的)而且据我推断琪亚娜还活着,不过失踪了,芽衣也在满世界找琪亚娜(而且坏人应该知道琪亚娜的行踪而且我觉得芽衣可能还会因为琪亚娜的事情搞出点事情),这个猜想是建立在世界蛇的基础上的,毕竟凯文老祖宗还在的。 emmmmmmm以上内容纯属瞎掰, 下面是一些个人观点,其实吧我觉得琪亚娜如果没有死,对芽衣的打击应该很大吧,如果琪亚娜死了的话,芽衣可能只会落魄一段时间然后变得更坚强,但是琪亚娜还活着,芽衣就有牵挂,芽衣找不到她,会担心她,这样的折磨芽衣真的非常痛苦,不过话说回来琪亚娜活着也给芽衣动力了,找到琪亚娜的动力 后崩坏书唯一的不确定因素就是板鸭和姬子了,符华估计是能回来的(这里不多讲具体参考斗破苍穹药尘。共用琪亚娜的身子(话说班长会不会自卑啊))姬子确实是生死未仆我
03-10
回复
391
举报
仆我也不知道琪亚娜会不会去打开虚数空间救姬子,或许姬子怎么样只有0琪亚娜知道(其实我觉得琪亚娜可能就在暗处保护芽衣如果到时候芽衣打boss琪亚娜可能会救场),板鸭的话这个就不知道了,肯定活着,但是我觉得板鸭可能不在天命了(毕竟希儿回来了)
 对了,突然想起来,那个天上之人可能与世界泡有关(这个是因为最近漫画里突然出现了第二神智键,会不会有伏笔呢)
好了就说这么多了
回复
11
举报
求求你们给我点赞
回复
7
查看全部 32 评论 >
管理
一只大氵怪路过
UID:156339417

从地面看,地面类似于某种物质(?)的泄露或者某种入囗。在探索中,我们也遇到过在这种坑洞上出现过血色圆球。此时踩上去会产生伤害并减速。同时在有这种圆球的地方怪物也会明显增多。(详情见乔伊斯行传-壹)
分析:该坑洞可能是怪物的聚集地或出生点。也有可能是怪物的大量集中的能量导致了圆球的产生。个人倾向于前一种。
②:根据前面剧情,主角团认为怪物“就像某个人在梦中的产物。”
推测:圣方丹会不会是一个“虚拟城市”是前纪元大崩坏历史中某个计划的“牺牲品”
③奥托的声音:在剧情中,出现了奥托与某个人的对话。但是!绿托他不是凉了么??
他们在进行的计划又是什么? 分析:如果奥托没挂呢?如果他的“死”只是一个金蝉脱壳计呢?如果他没挂,以他手里掌握的上古技术和天命科技,模拟出一个“活着的圣方丹”,干扰天命的侦测,完全没问题。至于他们的计划……从目前放出来的剧情看,也只有复活死去的那些先行者了。(不可能会是重启崩坏。) 下面才是正文………………
问:幕后黑手的计划是什么?
我:复活先行者吧……又或者是借助某种力量去……回到过去改变历史??
问:圣方丹怎么了?
我:从目前来看,圣方丹的重建,甚至都可能有问题。这个幕后黑手,有可能从大崩坏时期便开始布局。布局期间外界与圣方丹的一切联系,贸易,都……是假象?从外界进入圣方丹的人,可能从进城开始便进入了幻境。这个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圣方丹会在大崩坏结束初期便结束了天命对其的援助。但仍然有许多无法解释的地方。
问:圣方丹地面的红色坑洞是什么?
我:它可能通向月球的封印之地,可能通向量子之海,可能通向你所知的每个地方。或者干脆就是地面在受崩坏能侵蚀变异后产生的某种光学现象。我也不太清楚。
问:你觉得天空中的孤岛是什么?
我:我想,应该是圣方丹地区异象的诱因。
它可能是谁特意放在这的一个机器,可能是信号塔什么的。它不太可能只有一个。在其它地方,应该找得到另外一个与它一样的。
问:你认为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我:圣方丹的倒塌?瓦尔特的献祭?奥托的再现?主角团团灭?又或者上古时代的回归?鬼知道会发生什么。47bcbfb9cfbed7a6822e72
c03800f7
03-10
回复
307
图发在底下原来不行???
回复
4
有人给个赞吗?
回复
5
查看全部 30 评论 >
管理
03-10
回复
181
举报
回复
0
回复
0
查看全部 21 评论 >
管理
UID:154559479
我怀疑支线小男孩是我和芽衣的孩子,要不然为啥那么危险去找个书包,只能说是父爱如山了
03-10
回复
186
举报
那个书包在哪找啊?还是剧情还没开?
回复
2
举报
那小男孩不是乔伊斯的克隆人么
回复
0
查看全部 14 评论 >
管理
舰长大大,点个赞呗,我让你看个魔法,只要你现在给我回复一条,我的LV4就会变成LV5
03-10
回复
130
举报
是吗,我看看
回复
3
举报
你骗人,大骗子!
回复
3
查看全部 29 评论 >
管理

主角单挑无伤Boss强度不够建议加强
03-10
回复
111
黑魂/只狼玩家?如果海胖子无限连招呢?
回复
10
现在的难度可以了,大多数玩家都打得过就行
回复
9
查看全部 63 评论 >
管理
03-10
回复
131
回复
0
举报
,,
回复
0
查看全部 6 评论 >

03-10
回复
99
我想吃芽衣的桃子,诚实
回复
3
禁止自娱自乐
回复
1
查看全部 6 评论 >
管理
我记得第二次崩坏漫画里有过奥托和崩坏之神的互动,神当着奥托的面自杀。然后奥托在10年后领悟了含义。可不可以认为这是铺垫,奥托也许知道世界将来的发展所以给自己设了保险,将来只是表面死去了其实还活着。崩坏神自杀可能意味着将来崩坏会消失,但神没有杀死奥托可能是奥托将来还有用。毕竟奥托造就对它心服口服。根据剧情来看,卡莲应该没有被复活,奥托想复活卡莲就绝对不会让崩坏消失。所以奥托口中的天上之人可能是神的使者,他和崩坏可能达成了一种合作。但录音中奥托对自己将死非常不屑,甚至有些期待,只能说明他有保全自己的计划。这个人的智商极高。关于瓦尔特失踪,瓦尔特有第一律者核心,能检测出崩坏能反应证明核心还在,应该是奥托的计划需要这个第一律者的核心。我有点期待后续剧情发展了。
03-10
回复
82
第二次崩坏是2000年 10年以后是2010 主线都没开始 奥托还活着
回复
2
理律核心不是在主线中最后给板鸭了么
回复
0
查看全部 17 评论 >
管理
不知道呀
03-10
回复
68
回复
1
回复
1
查看全部 7 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