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游社·崩坏3
avatar
词条贡献者:
avatar
    词条贡献者:
    avatar
  • 词条贡献 更多贡献者
  • 目录

「事件-维尔薇」

关于螺旋工坊 · 其一

大魔术师维尔薇:······这么大的阵仗,她又想打造什么东西出来了?

大魔术师维尔薇:啊哈?

大魔术师维尔薇:看来,我和自己的观众还真是有缘分啊。

大魔术师维尔薇:不过······今天休演哦?

芽衣:之前就已经说过了,我对所谓的演出没有兴趣,只是想来看看这里为什么开放了而已。

大魔术师维尔薇:哈,这样啊,随意参观——这里······算是「我」的工坊,我虽然不是很感兴趣,但的确有很多了不起的东西是在这里被制造出来的。

大魔术师维尔薇:和现实中的构造完全一致,在往世乐土,这反而是少见的情况吧。

大魔术师维尔薇:看来,「我」以后会经常出现在这里——又要一觉醒来莫名其妙地感到腰酸背痛了······

大魔术师维尔薇:还是别管这些古董部件了,上次见面太仓促,还没来得及对你进行一下场下采访呢。

大魔术师维尔薇:作为往世乐土建成以来,第二个——应该是第二个吧——接触过所有「刻印」的人,有什么感想吗?

芽衣:所有刻印?是你弄错了什么吧······我还没有做到这一点。

大魔术师维尔薇:怎么可能,我可是特意让自己「压台出场」的,如果不是······

大魔术师维尔薇:啊哈,我明白了,是······阿波尼亚。你还没有被施与「戒律」?

芽衣:没错,但我的确通过某种方式见过她了。

大魔术师维尔薇:那要恭喜你了,这可是天大的好事啊。见一面就够了,在得到「戒律」的刻印之前,你还是早点开溜吧。

芽衣: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会把刻印形容成某种避之不及的东西。

大魔术师维尔薇:真的?那你觉得「无限」的刻印是什么好东西?

芽衣:······也对。

大魔术师维尔薇:这么说吧,以我个人的标准来看,阿波尼亚绝对是个「善人」。可是呢,善心所能带来的,并不一定都是善果。

大魔术师维尔薇:她所带来的那种「戏剧效果」,我都要花不少时间才能比得上呢。

芽衣:但这和戒律的刻印之间又有什么关系?还是说······按照我过去的了解,它和现实中一样,也是某种强加于人,并且无法违抗的「心理暗示」?

大魔术师维尔薇:我可不知道啊,得到过阿波尼亚刻印的人太少了。

大魔术师维尔薇:不过你对戒律了解得还真多。既然知道,那还是小心一点吧。

大魔术师维尔薇:就连「永远不会放弃对抗崩坏的希望」这种戒律······也会阴差阳错地害死一个小姑娘。一个简单的观念会发展到什么地步······可没人能猜得到。

帕朵菲莉丝:······嗯?这里终于又开张了吗?

帕朵菲莉丝:啊!你是「那一个」维尔薇姐吗?

大魔术师维尔薇:哈······恐怕不是你找的那位。怎么了,小帕朵?

帕朵菲莉丝:嗯······又是这样······我都找她好久了。

帕朵菲莉丝:那你可以帮忙告诉她一声吗?她要的东西我已经帮她找齐了,都放在老地方。

帕朵菲莉丝:······她不会是为了赖账才直不出来吧?

大魔术师维尔薇:哎······不会的,别担心,帕朵······虽然交流起来很困难,我会试试看的。

帕朵菲莉丝:那就好!交给你啦!弄好以后,你直接给樱姐送过去就行!我就不多跑这一次腿了~

大魔术师维尔薇:嗯,好,我会转告她的。

芽衣:你们刚才这是······

大魔术师维尔薇:可能是和其他的我有什么交易吧,我也一头雾水呢。

[折叠展开]

关于阿波尼亚 · 其一

芽衣:请问······你是哪位?

大魔术师维尔薇:啊······对自己的熟人这样问好,方式还真是别致啊。

芽衣:对于你,或者说······你们,这是必要的「礼节」吧。

大魔术师维尔薇:那我们还真够荣幸的。

大魔术师维尔薇:不过······你怎么总是能在我准备离开的时候刚好找上门来?这么喜欢我的演出吗?

大魔术师维尔薇:啊,这里的机油味太让人难受了。

芽衣:因为······我突然想起,第一次和你见面的时候,你曾向我发起过一个疑问——「是否被施与过戒律」,态度也非常耐人寻味。

芽衣:······我想,你一定知道更多有关它的事。

芽衣:我听到了一种可信度很高的说法,除了「束缚」以外,它还会顺从对方的愿望。

大魔术师维尔薇:哦······有人向你提起过神音了?

大魔术师维尔薇:也对,虽然已经是「劣化版」了,但还是会因为受试者的潜意识出现一些不可控制的变化。

大魔术师维尔薇:······

大魔术师维尔薇:你这是······在寻找对抗「戒律」的方法?你应该还没有······哦,不。

大魔术师维尔薇:你要对抗的是「她」。

芽衣:从你的眼神来看······它绝对不会是「心理暗示」那么简单。

大魔术师维尔薇:······唉,让我问你一个问题吧——你的愿望是什么?

芽衣:······?

芽衣:这······

大魔术师维尔薇:一时答不上来吧?这很正常,人的愿望怎么可能用短短几个字概括呢?大多数人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大魔术师维尔薇:或者说······在很多情况下,人们会「主动」放弃自己真正想要的事物。因为权衡利弊之下,这才是正确的做法。

大魔术师维尔薇:「求而不得」才是人生常态啊,我们就是这样活着的。

大魔术师维尔薇:而当一种力量强硬地让你朝着渴望狂奔而去的时候······带来的连锁反应根本无法想象。

芽衣:听上去······以前应该有过一些例子存在吧?会让你们······对它如此「恐惧」的例子。

大魔术师维尔薇:这个······你还是不知道的好,相信我。越是恐惧,越容易变得可怜。

大魔术师维尔薇:但有一点你最好还是牢牢记住——精神能给身体带来的影响,绝对会远远超出你的想象。

[折叠展开]

关于格蕾修 · 其一

维尔薇:好啊,那之后再见了,格蕾修。但愿你能早一点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吧。

格蕾修:······别了。

少女没有再发一语,沉默着离开了。

维尔薇:喔······还是和以前一样啊,真不吉利。

维尔薇:芽衣女士,在那边站好久了吧?怎么一直不过来?

芽衣:······

维尔薇:和格蕾修道别算是我最不喜欢的事情之一了。

维尔薇:这孩子不喜欢说再见,因为她觉得······人们未必能够真的「再见」,提前这样说······等于是在撒谎。

芽衣:她确实很特别。

维尔薇:所以你刚才不愿意过来?

芽衣:······不,爱莉希雅和科斯魔都告诫过我,尽量不要靠近她。

芽衣:······她太容易受到我的影响了。

维尔薇:喔!这么说······他们两个认为你是个坏女人喽?

维尔薇:要我说啊,那根本就没必要······一时的影响又有什么关系?格蕾修不会那么轻易就被「改变」的。

维尔薇:哪怕本身的材质没有那么坚韧,但你至少可以相信······阿波尼亚的「保护」。

芽衣:阿波尼亚的保护······

维尔薇:喔?也对······你知道的话,就不会这么小心翼翼了。

维尔薇:严格来说,格蕾修的内心和外界是隔了一层薄纱的。

芽衣:其他人也是一样。

维尔薇:我说的可不是那么感性的认知。

芽衣:······是戒律?但是,我没看出她身上有被人施加过什么的迹象。

维尔薇:那是当然了,毕竟······那也算是格蕾修自己的愿望。

维尔薇:很难解释,或许你可以理解为某种「自闭」吧!就像一座真空中的孤岛,能够完全自我满足,又不会影响外界,也不会受到外界影响。

芽衣:······

芽衣:这件事发生在什么时候?

维尔薇:这我可记不清了······拜托,那都已经过去了五万多年了诶?

芽衣:······需要我稍作提醒吗?你现在是记忆体。

维尔薇:喂!你是不是也太冷酷了?就不能让我多一点真实感吗?

维尔薇:我是真的记不清啦!那应该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折叠展开]

愚人的追忆 · 其一

维尔薇:呦!你回来了!

维尔薇:随便坐吧,都已经这么熟悉了,别客气。

芽衣:「熟悉」?我们才只见过一面吧。

维尔薇:啊?

维尔薇:······

维尔薇:嗯······我还以为「我」已经跟你混的很熟了呢。唉,这种事果然不能指望其他的「我」。

芽衣:其他······难道,又是多重人格?

维尔薇:嗯?你怎么好像很有经验的样子?不过······答错喽!

维尔薇:严格来说······这是一种在我们的时代还没有得到解释的「超自然力量」。

维尔薇:嗯······让我想想······这确实还挺复杂的。

维尔薇:对了!首先有这么一个事实——你现在见到的「维尔薇」已经是个死人了,死了五万多年的那种。

芽衣:······乐土中的大多数人不都是如此吗?

维尔薇:哦······也对,那如果这么说呢?这具身体确实属于一个名叫「维尔薇」的人,但她的生命从一开始就因为超变因子终结在了手术台上。

维尔薇:但神奇的是······这样的她还是获得了融合战士的能力。

维尔薇:以五米为半径,所有接近她的人的意识都会被她「攫取」进体内,成为你所认为的「人格」之一。

维尔薇:多亏了我——虽然非常倒霉,因为工作原因也被吸收了,但最先掌握了控制那种力量的方法,让它不至于变成大型垃圾填埋场。

维尔薇:等等,我可不是说我自己是垃圾的意思啊!

维尔薇:总之,迄今为止,无论是被动还是主动,寄居在这具身体里的意识,已经数都数不清啦。

维尔薇:对了对了!听说过那个故事吧——吾名为「群」,因为吾等众多。就是这种情形了。

芽衣:融合战士还能获取这样的能力······那些被攫取了意识的人呢?

维尔薇:当场去世——哎呀,这么说也不对!活在另一个身体里不也是活着吗?还很热闹呢。

芽衣:······你现在仍然能使用这种能力,是吗?

维尔薇:没错,而且收放自如!如果你想来我的身体里做客,随时欢迎哦?

芽衣:······

芽衣:(「攫取」······真的是这样吗?)

[折叠展开]

愚人的追忆 · 其二

芽衣:你曾说过自己是在工作中被攫取进了这副身体里······

芽衣:那么,那时你就已经是逐火之蛾的成员了?

维尔薇:工程部部长——如假包换。

维尔薇:在英桀当中,我应该也算是加入组织比较早的那几个吧,虽然过程不太愉快······

芽衣:类似千劫那样吗?

维尔薇:还是有些不同的······具体来说,是我先在一些蛛丝马迹里发现了逐火之蛾这个神秘组织。

维尔薇:那时我提前修完了高等机械动力的课程,所以随手调查了一下,就当是打发时间。没想到······意外收获还真不少。

芽衣:你是说······早在学生时代,你就已经调查到了逐火之蛾的内幕?

维尔薇:虽然比不上梅,但我也算是为人所知的天才啦······更何况我擅长的领域比她更能胜任潜入调查的工作。

维尔薇:在我还不成熟的时候,甚至考虑过携带很多拇指大小的无人机,以「养蜂人」的称号四处闯荡呢。

芽衣:······后来呢?

维尔薇:我在隐藏身份的情况下,开始利用自己的一些机械造物和他们「对抗」。

维尔薇:可不是我在炫耀,那时就连梅比乌斯······她都在我手里栽过不少跟头呢。

芽衣:她栽跟头······我觉得也没那么罕见。不过,逐火之蛾应该很快就有所察觉了吧。

维尔薇:哎,这就是为什么我说过程不太愉快了。

维尔薇:逐火之蛾确实非比寻常,很快就反应过来有人在暗中行动,开始了调查。我也不再遮遮掩掩了,直接亮明身份向他们「宣战」。

维尔薇:经过「旷日持久」的拉锯,面对一整个组织,我最终还是得到了「惜败」的战果。

维尔薇:当然······这也误打误撞地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在成功越狱了几次后,他们破例让我成为了逐火之蛾的一员。

芽衣:······一个人对抗一个组织,有这种必要吗?

维尔薇:这个啊······原因很简单,我原本以为第二次崩坏是由他们引发的。

维尔薇:毕竟,那时候被伪装成意外的「崩坏」,总是呈现出和逐火之蛾千丝万缕的联系。

维尔薇:······所以,我非要毁灭它不可。

[折叠展开]

愚人的追忆 · 其三

大魔术师维尔薇:呀,这不是我最可爱的观众吗?欢迎!不过今天没有演出哦。

芽衣:你是······「第一次见面」时的那位。

大魔术师维尔薇:能被记住还真让人开心,是吧!我的惊喜足够让你印象深刻吗?

芽衣:如果可以,我觉得还是没有「惊喜」比较好。

大魔术师维尔薇:哎······看来是我准备得还不够周全呢,下一次绝对不会再让你失望了。

大魔术师维尔薇:如果不能震慑人心······这一切就毫无意义。

芽衣:看起来······和伊甸一样,你在加入逐火之蛾前也是为大众所知的「演出家」。

大魔术师维尔薇:啊哈?

芽衣:虽然不知道你是如何被这具身体攫取的,但······你在逐火之蛾的身份,不应该仅仅是魔术师吧?

大魔术师维尔薇:攫取······?哎呀······她是这么和你说的啊。

大魔术师维尔薇:好吧,虽然我觉得保持神秘对演出更有帮助······

大魔术师维尔薇:但真相就是······你看到的一切并非魔术,而是「魔法」。

大魔术师维尔薇:至于我······我可不是什么逐火之蛾的研究员。非要说的话······应该算是研究对象吧?

芽衣:你说这是「真相」?

大魔术师维尔薇:那么······如果我说这也是崩坏能的一种体现呢?难道你就会认为非常可信了?你自己作为律者的「权能」不也是类似的存在吗?

大魔术师维尔薇:哎呀······没关系,有机会的话,我再向你展示下吧。

[折叠展开]

愚人的追忆 · 其四

维尔薇:喔!芽衣女士,在这种地方徘徊,是找不到出去的路了吗?

芽衣:不,如果只是为了得到传承,我早就可以离开这里了。

芽衣:但在此之前,我必须知道所谓的「至深之处」究竟掩藏了什么——那当中极有可能存在我想知道的答案。

维尔薇:哦?哈哈哈哈······

芽衣:嗯?

维尔薇:天哪,你是不是特意来对我说这些的?

维尔薇:还是说,你的确不知道······在你眼前的这位,就是当初负责修建「至深之处」的人?

芽衣:什么?

维尔薇:喔······这下我知道答案了。看来下次向别人进行自我介绍的时候,头衔还是应该详细一点。

维尔薇:你应该是把「工程部」理解成「机械开发部」之类的了,对不对?

芽衣:······

维尔薇:看!我又猜中了。事实上,比起机械开发,建筑层面的工作反而要占据我更多时间。

维尔薇:修筑要塞······建造避难所······对于那时的大多数人,这些要重要得多啦。

芽衣:那,我可以认为你就是最了解至深之处的人吗?

维尔薇:首先,现实和往世乐土可不能混为一谈啊。

维尔薇:我应该提过吧,我曾经多次越狱,所以逐火之蛾交给我的第一项工作,就是修建一所连我也无法逃脱的监狱。

维尔薇:所以,我把太平洋上的一座小岛,尽我所能改造成了密不透风的监牢。

维尔薇:应该是叫······「P-21」吧?崩坏爆发前也算是个度假胜地,建造了很多海滨别墅······

维尔薇:哦?你怎么······开始左顾右盼了?在找什么人吗?

芽衣:没什么······请继续。

维尔薇:我所知的至深之处也就仅此而已了,但是后来嘛······你见到过和那里有关的人吧?

维尔薇:我们塑造建筑,随后建筑又会塑造我们。

维尔薇:如果把走出那里的人作为参照,它后来变成了什么样子,连我也不能断言——谁知道他们又丢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进去啊。

[折叠展开]

愚人的追忆 · 其六

维尔薇:进展如何?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吗?如果有的话······

维尔薇:那你自己好好想想办法吧!

芽衣:······

芽衣:「分割思考」——我听说过你真正的能力了。

维尔薇:哦······那事态还真是严峻啊。不用这么在意,为了保持新鲜感,我以前给我的每个同僚讲述的都是不同的版本呢。

维尔薇:刚成为融合战士的时候,这可是我花费心思最多的工作······

维尔薇:结果就是······那段时间梅比乌斯总是会在各种地方突然出现,不但盯着我看,眼睛里似乎还在闪光,真是吓人啊。

芽衣:所以······你为什么要「刻意隐瞒」?

维尔薇:隐瞒?看来我们有些误解啊,芽衣女士。

维尔薇:不如你仔细想想······具体到最后的表现······不论是攫取他人的意识还是分割自己的思维······不都是一致的吗?

维尔薇:何必一定要知道原理呢,是吧?你又不准备和我交手······

维尔薇:呃······应该······不会吧?

芽衣:我对你没有敌意,维尔薇。只是······为了节省时间,我不想再面对更多谜题了。

维尔薇:好吧好吧······我尽量。虽然在我看来······「给他们想要的东西,但不以他们想要的方式」······还是这样更有趣一些呀。

维尔薇:如果你看到自己当时的表情,应该也能明白这一点了 。

维尔薇:「把自己的思维分割成不同的领域独立存在」······不会太朴素了一点吗?

芽衣:我不这么认为······而且,它也未必如你所说,「具体到最后的表现上完全一致」。

芽衣:「分割」,恐怕不可能像「攫取」一样没有上限可言吧?

维尔薇:啊,你还真是一等一地敏锐啊。可惜,还是答错了!严格来说,只要愿意的话,想分成几份都可以。

维尔薇:当然······那样你看到的可能就是各有特色的一群傻瓜了——可支配的「心智」,毕竟只有那么多嘛。

芽衣:那么······你把它分成了几个部分?

维尔薇:目前为止的话,八个。这已经是极限了,再多的话,就难以维持「天才」的标准了。

维尔薇:你应该已经见过一些了吧?

芽衣:没错,连你在内,我已经见过了三位。

维尔薇:哦······也就是说,已经全部见过面了啊,真不容易。

芽衣:「全部」?

维尔薇:对,你没听错。剩下的几位······你就当作不存在吧。

维尔薇:她们······「不太适合与人交谈」呢。

[折叠展开]

愚人的追忆 · 其五

······

维尔薇此时正站在工坊中央,不知用途的机械围绕着她各自运作,一如星群。

芽衣:······

“专家”维尔薇:喂——干什么,我还在工作,谁让你擅自接近的?

“专家”维尔薇:没人告诉过你,这里在运作的时候禁止入内吗?

芽衣:禁止入内?

芽衣:(······看来现在是其他人了。)

芽衣:······抱歉,其他的「你」曾经邀请过我参观这里,我没想到你们对此的态度并不一样。

“专家”维尔薇:啊,真烦人——我都能猜到是谁, 待人太热情也不完全是好事。当初都吃到那么严重的教训了,还是老样子。

“专家”维尔薇:有机会我还是得再提醒她一下。

芽衣:哦······你们之间也是可以进行沟通的?

“专家”维尔薇:身体就这么一副······总不能靠抢吧?不过也很麻烦就是了,「她」不愿意出来,直接沟通的手段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复原······

芽衣:听上去是一种维系起来很麻烦的关系。

“专家”维尔薇:是啊······偶尔也会出现「紊乱」——思维频繁切换,有时候是好事,有时候是坏事,啊······都很难说啊。

机械运作的声音随着她话音落下,也在此时戛然而止。

“专家”维尔薇:啊······时间正好,一秒不差。你可以走了。

芽衣:······

“专家”维尔薇:别露出这种表情啊,大小姐,不然我根本不可能停下来和你聊天。

“专家”维尔薇:啊······图纸到哪去了?接下来······再试试「凯文毁灭按钮」?

[折叠展开]

愚人的追忆 · 其七

芽衣:······

芽衣:这次没有在工作吗?

“专家”维尔薇:啊······总是要休息一下的,转眼也是一把老骨头了,经不起折腾啊。

“专家”维尔薇:这么说,你和其他的我相处得不错,一眼就能看出来我是谁了啊。

芽衣:倒也没有······只不过你身上总是笼罩着一种愁云惨淡的气息,很好分辨。

芽衣:不过······我想你不需要再称呼她们为「其他的我」了。只是将思维分割开来,应该还是可以被看作同一个人吧?

“专家”维尔薇:哦,这都有人告诉你了?也是,一开始我就觉得这样很幼稚,不过保留情报总不是坏事······

“专家”维尔薇:还需要重新自我介绍吗?

芽衣:不必了,我已经听说过很多事迹了——即使没有「英桀」的身份,仅仅作为神之键的制造者,你也绝对能被称为重要人物。

芽衣:看上去,你作为「机械师」的这一部分思维,似乎更能受到逐火之蛾的重视。

“专家”维尔薇:喔!你还真听说过了不少事啊。

“专家”维尔薇:没办法,你应该也幻想过自己有另一个人格替自己工作,而自己只需要玩乐吧?

“专家”维尔薇:我就是那个倒霉的家伙了。

芽衣:也就是说······如果你不具有分割思维的能力······我所见过的「众人」合并之后,才是原本的「维尔薇」?

“专家”维尔薇:也没有那么简单吧。你也看得出来,分割出来的每个部分都各有专精的领域,多多少少还是会因此产生一些变化的。

“专家”维尔薇:而且······毕竟是以工程师的身份加入的,划分思维的那家伙,把涉及工作的部分全都堆积到我这里了。

芽衣:虽然有所怨言······但你还是被其他人给予了「出类拔萃」的评价。

“专家”维尔薇:一码归一码。情绪和责任是完全不相关的两个单元,不把它们分清楚,人就不能正常运作。

“专家”维尔薇:可惜啊,就算再怎么打起精神······从第六神之键开始,我虽然还是制造者,但已经失去实际上的主导权了。

芽衣:失去主导权?逐火之蛾内部的「声音」仍然未能统一吗?

“专家”维尔薇:倒也没······只是他们对我之前的一些尝试太过以偏概全了而已。

[折叠展开]

愚人的追忆 · 其八

芽衣:我很好奇,不同的「你」在使用身体这方面,是怎样分配时间的。

芽衣:其中有一些,我似乎从没见到过。

维尔薇:一般是根据形势需要啦······你还是只见过三种吗?我,魔术师,机械师······还有其他的吗?

芽衣:没有了。其他的那些,你只说过她们「不适合交流」,却没说过她们很少会出现。

维尔薇:这也要看具体是哪个了······

维尔薇:嗯······也好,虽然可能性不大,但是万一遇到了,知根知底的话,至少不会发生冲突,对吧?

维尔薇:除了你见到的以外,普通一点的,还有两位是神秘学者和厨师。

芽衣:······厨师?

维尔薇:这个······只能说是不得已而为之吧。

维尔薇:你能理解神秘学者这个身份吧?对于炼金术她当然也很有兴趣,但就是这件事出现了一些问题。

维尔薇:她调制出来的药剂······总是太美味了,香气在基地中能传出几条走廊——对那种用途不明的药剂来说,这可是很危险的。

维尔薇:经常偷吃的帕朵次次都要被送去抢救,所以······我只能把关于厨艺的知识切割出去了。

维尔薇:可惜······你也知道,在逐火之蛾这种地方,再好的手艺也派不上用场。所以,她也就出现得越来越少了。

芽衣:也就是说······是由你来决定如何分割思维的?

维尔薇:不不不,只是把这个权限交给了我而已。她自己不愿意露面,我也没办法——这可是苦差事啊。

芽衣:她?

维尔薇:就是我接下来要说的「不普通」的类型了。最初的那个「维尔薇」,就是她先切割出了魔术师,机械师还有我。

维尔薇:然后······她就再也不愿出现了,没有表明过原因,也没有唤醒的办法。除了把分割的能力交给我掌控以外,像是从未存在过一样。

维尔薇:你几乎不用担心见到她的可能性,五万多年啦,怎么可能偏偏在这时候醒来呢?

维尔薇:剩下两个······在极端罕见的情况下才有可能调用,你也可以当作她们不存在。

维尔薇:其中一位,保留了其它区域所有的恶念,她呀······说是「恶人」,似乎都可以算是在称赞她的善良了。

芽衣:是为了通过她维持其它区域的立场吗?

维尔薇:也不全是这样。下定决心彻底倒向邪恶,有时候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别想太多······人总要灵活点嘛。

芽衣:那么······最后一位呢?

维尔薇:啊······这我可没办法形容了。因为她从来没有被启用过,或者······没有人拥有她被启用时的记忆。

维尔薇:相关的一切,连我在内的每一个区域都一无所知,除了一个代号——

维尔薇:「对凯文武装 · 型号五」。

[折叠展开]

愚人的追忆 · 其九

芽衣:维尔薇,我曾听其他人说,你是神之键的创造者。

芽衣:但据我所知,侵蚀之律者的神之键······在前文明应该根本没有完成?

维尔薇:谁让她们因为第一神之键的前车之鉴,不愿意让我插手呢。

芽衣:······虚空万藏?

维尔薇:没错。因为来得太迟,几乎不再能影响局势的「武器」。

维尔薇:不过潜能确实令人吃惊,说不定······今后还能搞出点幺蛾子呢?需要我教你一点反制它的手段吗?

维尔薇:算是我的个人习惯吧,每当研发完什么东西后,都会留一个方便控制的「后门」在里面。

维尔薇:谁也预料不到······自己的造物会不会成为自己的敌人,对吧?

维尔薇:假如人类真的是由神明创造的,它恐怕也不会知道,人类最伟大的精神,就是反抗造物主的精神。

芽衣:不用了,我应该不会再和它交手了······

芽衣:所以,它为什么会成为最后一个被制成的神之键?即使在前文明,理之律者应该也是第一个出现的吧?

维尔薇:是啊,但「知识」不同于其它律者那样的「法则」······混沌而又无限延伸的思维,是一种很难断定上下限的存在。

维尔薇:只有某种媒介能够完全驾驭它的时候,它才有存在价值。

维尔薇:这是个难题——我想到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我自己。就像其他神之键一样,我准备用这副肉身成为容器,用核心代替我的全部思维。

维尔薇:通过分割思维的能力,假以时日,我就能够将其彻底「驯化」。

维尔薇:但在一切开始之后,我终于意识到······那是在为人类创造个无法估量的敌人。 所以, 我试着停下那种进程,但却始终没能成功。

维尔薇:没办法,最后我只能去和梅博士商榷——那是我第一次向人求助。自此之后,我的研发也越来越受限制了。

芽衣:敌人······为什么?

维尔薇:驾驭无尽的知识,不可能在「理性」的基础上做到。一旦成功,「维尔薇」也将不复存在。

维尔薇:那种尝试的终点,也许就是一种「全知」的意志,它可未必还会在意人类的存续了。

[折叠展开]

愚人的追忆 · 其十

维尔薇:不是我说······你怎么总是愁眉苦脸的?笑一笑吧,往世乐土没那么不堪。

芽衣:我还有很多问题没有得到解答。

维尔薇:哈······看来我之前对你的劝导,你完全没放在心上啊——和以前的我真像。

维尔薇:有必要这么追根究底吗?人总要有一些一无所知的领域,才能算是人啊。

芽衣:这也许不能混为一谈吧。我索取的并非「全部」,仅仅是为达目的「必须知晓」的部分而已。

维尔薇:我刚才说的「相像」,指的就是这个。

维尔薇:喔!说到这里,索性送你一样东西吧。喏——

芽衣:这是······怀表?

维尔薇:是啊,这是我还在学习机械知识的时候,自己修理好的第一件东西。

维尔薇: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成为逐火之蛾的一员,比现在的你还要天真。

维尔薇:——不但相信自己想要了解的事物终有一天能够了解,甚至相信整个世界也像这只手表一样,无论哪里坏掉了,总是能够被修好的。

芽衣:和其他人一样,你也很少谈起自己加入逐火之蛾之前的过去啊,维尔薇。

维尔薇:喔······还是很不一样的,他们是因为过去太沉重了。我嘛······我是因为没有什么值得谈起的。

维尔薇:平平无奇的学生而已嘛。

芽衣:能独自一人和逐火之蛾对抗的学生,可不能算是平平无奇。

维尔薇:没办法······是因为我运气好吧,拥有一位很棒的导师——首屈一指的那种哦。

芽衣:那么,后来呢?听你的语气,你后来似乎不再相信一切都能够被修理好了。

维尔薇:后来啊······后来我见到了一只被摔成粉碎的怀表······字面意义上,碎成粉末的那种。

[折叠展开]

给予刻印

给予刻印 · 其一

维尔薇:这就对了,我想看到的就是这种表情——你应该也注意到了吧?只有真正的惊讶,是不可能被伪装出来的。

给予刻印 · 其二

维尔薇:下次,也介绍一些其它的「我」给你认识吧,仅仅是我自己······可根本没办法向你诠释「螺旋」。

给予刻印 · 其三

维尔薇:要想一直成功没有什么诀窍,非要说的话,对于根本不可能做到的事,一定要放弃得比别人更快,而且不能让他们知道。

给予刻印 · 其四

维尔薇:没错,又是我。螺旋工坊最年轻的主人,对凯文武装的发明者,黄昏纪元的魔术王,俯瞰群星之人!顺便再提醒一次,别把我的名字念得太快哦?

给予刻印 · 其五

维尔薇:后备方案也要有后备方案才行······不对,后备方案的后备方案也得还有一个后备方案才行······

给予刻印 · 其六

维尔薇:我上战场的次数确实「不多」,所以也给不了你什么有用的经验。爱莉希雅对此有个奇妙的比喻······呃,而且有些不礼貌。

给予刻印 · 其七

维尔薇:放心吧,问题总会解决的——至少它总能解决我们嘛。

给予刻印 · 其八

维尔薇:在所有时间欺骗所有人——我的目标就这么简单。既然有人做到过,我当然也可以。

给予刻印 · 其九

维尔薇:哪怕是自己的身体,也要留一个能够反制的后招,更别说其他事物了——如今大家连「自己」都不能信任了,是吧?

给予刻印 · 其十

维尔薇:一定要说的话,对第三律者的武器,我也是尝试过的。喔······只不过已经是令人羞耻的早期作品了,有兴趣吗?

给予刻印 · 其十一

维尔薇:又见面了!有什么事需要别人帮忙嘛?如果有的话······你自己好好想想办法?

给予刻印 · 其十二

维尔薇:看仔细了,我的意思是——再仔细一点。只有那些自以为知道真相的人,揭开幕布的时候,脸上的神情才更有意思。

给予刻印 · 其十三

维尔薇:所谓常理,就是世界给人类留下的谜题,对我来说,它们存在的意义,只有「能够被推翻」这一点了。

给予刻印 · 其十四

维尔薇:稍等一下,我要先删除一点数据······嗯,把凯文从乐土删除掉怎么样,轻而易举哦。由你来决定吧?

给予刻印 · 其十五

“专家”维尔薇:我是很想给你进行一些整备······可惜我对冷兵器一窍不通。支配之键?我能推脱掉研发者的身份吗?

给予刻印 · 其十六

“专家”维尔薇:从我这里得到的武器,使用起来最好还是慎之又慎吧。无论如何,仅存的那三个都市······我还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给予刻印 · 其十七

“专家”维尔薇:你的武器确实让我回忆起自己曾经的一个设想······嗯,还有那把搁置了很久的超限武器?叫什么名字来着?

给予刻印 · 其十八

大魔术师维尔薇:鼓掌是基本的礼仪,明白了吗?至于在我宣布谢幕之前就离场······你试试也可以,后果会相当出人意料,我保证。

给予刻印 · 其十九

大魔术师维尔薇:哎呀······你运气真好,刚好赶上了演出的序幕呢。请先别入座,让我们一起——超越想象力。

[折叠展开]

目录
    收起目录
    建议与反馈
    建议与反馈

    0/500

    仅支持上传1张图片,图片支持PNG,JPG格式,最大10MB

    图片说明

    (仅支持上传1张图片,图片支持PNG,JPG格式,最大10MB)

    提交
    确认提交

    目录

    • 热点追踪

      • 近期角色

      • 近期武器

      • 近期圣痕

    • 图鉴

      • 女武神

      • 武器

      • 圣痕

      • 人偶

      • 敌人

      • 材料

      • 宿舍名册

    • 主线章节资料

      • 地图点位

      • 成就

      • 道具

    • 往世乐土

      • 刻印

      • 追忆

      • 事件

      • 物品

    • 后崩坏书2专章

      • 大地图点位

      • 角色

      • 怪物

      • 文件

      • 成就

      • 月之环系统

    • 档案

      • 游戏PV

      • 动画短片

      • 壁纸

      • 主题曲/音乐

      • 角色

      • 内容合集

      • 视频集锦

      • 美术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