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游社 · 原神

【开发组回信详解】这次放了什么卫星?

来自版块: 酒馆
505
11
48
3
文章发表:06-03

今天的丘丘人忽然高产,连续放出了新人物消息和新的开发组回信,于是我就来分析一下这次的开发组回信透露出了什么信息



注意:虽说是分析,但其中也包含了我的部分猜测,一切请以三测为准!



1、好友系统

可以确定的是《原神》允许跨服加好友,跨服联机应该也有可能实现。至于好友系统的功能,我就大胆地猜测一下(想桃子):好友之间联机会有额外的奖励,可能是开放世界中的特殊事件,也可能联机的人可以获得房主获得奖励的一小部分;未来会出现仅供好友间开启的特别玩法;开放与好友相关的成就。



2、饱食度设定

根据丘丘人的回复,只说食用食物会有上限,但没有下限。我认为并不会出现饱食度过低导致的debuff(毕竟旅行者旁边不还飘着一个应急食品吗?怎么都不会饿死的),但如果短时间内连续使用食物,便会因为饱食度过高而无法继续食用。


这个改动应该是为了防止玩家通过大量的回血食物堆过boss和突破副本,个人亲身体验:只要揣着20个甜甜鸡,啥boss打不过啊。这样反而凸显了角色强度的重要性(小声bb:甚至可以推动玩家氪金)

此外,很有可能不同食物对应的饱食度不同,但等级越高的食物的回血量性价比肯定更高,毕竟二测时甜甜花酿鸡的制作麻烦程度远低于蒙德土豆饼(果酱需要时间制作),回血量也不错,导致蒙德土豆饼就显得很鸡肋。这样一来高等级的玩家也会考虑制作更好的食物来面对boss战。当然,芭芭拉的重要程度也被进一步凸显出来。



3、加载界面

对于加载界面的额外图标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不过我联想到了《荒野之息》里面加载界面的图标。也许这些图标可以用来反应玩家的进度,例如:七天神像随着供奉等级的提高会变换形态,不同形态会对应不同的加载界面图标,来提示玩家自己的进度。同理,每个国家可能也会有类似的可变化图标,来反映该国的主线进度。



4、材料回收

这是开发组放出的一个卫星,因为只在考虑阶段,所以我估计三测开始时不会实装,在公测或者三测过了一段时间才会放出。材料回收应该只会针对怪物掉落物和食材,至多还有低级圣遗物,估计只能换成摩拉,而且兑换比例肯定不高,因为金币本的存在,估计用处不会太大(或者被开发出特别的赚钱方法,然后被ban掉



5、成就系统

没什么好说的,有是肯定有的,只是不知道会有什么成就。我估计主线、副本通关次数、怪物击杀次数、联机相关是肯定有的,只是不知道会不会有特别成就,例如:被野猪撞死?



6、神秘商人

第二个卫星,看起来出现频率很低。我猜测可能会是活动商人一类的npc,就像《崩坏3》的活动商店一样,出售一些活动专属物品和返厂道具。



7、地图图标

不会有变化,我也觉得现在的图标种类够了(话说玩这种游戏我都是纯粹靠记忆的,真要记录肯定会加上附注,游戏内的图标反而没啥用处



你以为结束了?没有!



8、副本

放弃吧,现在为止都没有任何和副本有关的改动。鉴于米忽悠对于改动这些东西不会像剧情那样挤牙膏(看看崩3的测试服和新版本直播就知道了),三测时忽然给玩家一个惊喜的可能非常低。所以,我觉得开发组不会再对副本做出数值之外的大改动了,三测也基本定型了,大家也就没必要对这一点继续或建议、或吐槽、或口吐芬芳了


容我揣测一下开发组不修改副本的原因:

一、重新设计和制作10个左右的副本工作量过大,还会有更多的bug出现,为了保证效率,就将这个搁置了。

二、ch认为这个机制是合理的,不需要修改。

三、二测收集来的数据表明副本不需要修改,或者可以通过修改数值(类似于体力药剂的脆弱数值、怪物血量等)来使得其变得合理。





虽说我是这个解读和猜测的,但我也欢迎开发组大大们来打我的脸,毕竟超出预期的惊喜才更有价值嘛!

48
3
看帖是喜欢,评论才是真爱:
  • 全部评论
  • 只看楼主
排序:热门
管理
无限暂停吃药这点肯定是要封的,这太不平衡了,别把这往骗氪上说啊,有隔壁崩3那种恶性思维了。饱食度只是一个处理手段,而且料理的玩法因此能够展开了,你需要思考在有限的饱食度内取得最大收益,食谱收集和搭配都可以进行开发了
06-03
回复
6
受限于抽卡手游属性,原神有些设计不见得好玩但却一定会和资源获取速度挂钩,说成为了骗氪也好,为了获得持续性开发资金也罢,希望原神能把握好这个度。总觉得三测与二测并不会有太大区别,希望打脸
06-03
回复
3
管理

我看到神秘商人想到的是背了个大背包在地图上慢慢走的那种NPC

06-03
回复
3
举报
这种好,商人随机出现,在地图上移动,遇见纯靠运气
回复
0
管理
二测结束开发者自己说了会改副本,所以应该不算在回信内
06-03
回复
4
管理
饱食度吗。。到时候肯定会有应急食品不能吃的bug
06-03
回复
3

如果饱食度有DEBUFF应该是与耐力有关。

06-03
回复
2
管理

饱食度槽点太多了,优点小于缺点

06-03
回复
2
管理
应该是第三个原因,修改副本难度
06-04
回复
1
管理
06-03
回复
3
管理
06-03
回复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