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游社 · 原神

建议游戏增加角色好感度系统,在一起战斗的角色好感度会上升

来自版块: 酒馆
503
21
32
7
文章发表:2019-07-22

比如我队伍里有女主,芭芭拉,神里凌华,香菱,这四个一起通关一次副本后:

女主对其他三名角色好感度+1

神里凌华对其他三名角色好感度+1

香菱对其他三名角色好感度+1

芭芭拉对其他三名角色好感度+1

然后下一次打副本,我把队伍换成了女主,芭芭拉,迪卢克,凯亚

女主对其他三名角色好感度+1

芭芭拉对其他三名角色好感度+1

迪卢克对其他三名角色好感度+1

凯亚对其他三名角色好感度+1

于是女主对芭芭拉好感度为2,女主对其他人好感度为1

然后设置一些阀值

比如好感度100,好感度500,好感度1000

达到不同阀值时会产生不同效果

比如女主对芭芭拉好感度为1000,对迪卢克好感度为500,对凯亚好感度为100

这四个人一队下副本,女主战斗中切换芭芭拉,会触发特殊语音,并且获得某种3级buff加成

而女主切迪卢克,则能获得特殊语音和2级buff 加成

女主切凯亚,没有特殊语音,只能获得1级buff的属性加成

也可以在其他方面体现好感度高的角色之间的交互,比如待机时,角色就可能会触发思念和他好感度最高那人的语音之类的

也可以不设置切人增益buff,而是当某个角色在队伍中有高好感度的队友时,就可以直接获得属性加成的buff,有点类似于队长技加成之类的。

然后这个buff不用设置得特别高

可以3级buff也就吃到15%的增益

2级buff吃到8%的增益

1级buff吃到3%的增益

不会较大影响到骗氪,但可以提高游戏的沉浸感,让人感觉角色更生动,更合理,也会对自己常用的队伍更有感情

32
7
看帖是喜欢,评论才是真爱:
  • 全部评论
  • 只看楼主
排序:正序
管理

然后这个好感度系统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可以对超模角色起到一个缓冲期的作用。

比如策划要是又随便想数值搞出一个超模的女王,那起码在玩家把女王和其他角色的好感度刷上去之前,其他角色15%的增益可以抵消一部分女王的加成,然后在玩家刷女王和队友好感度的期间,策划有更多的时间对角色进行平衡和优化

2019-07-22
回复
0
管理

然后就可以在游戏地图中设计一些彩蛋或者非线性支线任务,不同的好感度才能触发这些彩蛋,或者获得支线任务更好/更坏的结局。

2019-07-22
回复
0
管理

然后队伍里边根本没有男人了,信不信

2019-07-22
回复
0
那可以不叫好感度,而叫配合熟练度/默契度之类的?
回复
1
又不是亲密值,应该还好吧,而且能膈应到一些死宅,本身就说明了游戏打造沉浸感的成功
回复
1
查看全部评论 >
管理

再后一点你是不是还想加入结婚系统啊

2019-07-22
回复
0
嗯……这倒是没想过,毕竟又没有舰长之类的角色
回复
0
千万别加结婚,一结婚就感觉网游化
回复
0
管理

那不如出个婚姻系统,我第一个婚派蒙

2019-07-23
回复
0
主要是两个角色经常一起出战,默契度上升也是很合理的事情么,也显得很真实和有趣么,倒不一定非要是好感度最后结婚之类的
回复
0
管理

可以开启特殊技能

2019-07-23
回复
1
那就很复杂了,几乎是要从根本上重做战斗和数值系统估计不太可能,最多也就是好感度好的在一起有少量属性buff 加成,然后又特殊语音、特效之类的……
回复
1
多加点互动也可以的
回复
1
管理

楼主居然只有加,无减好感觉?加入,讨厌,怨恨这些情绪,可好?

2019-07-23
回复
0
举报
刷满了会在丝血的时候背刺吗
回复
0
管理

a与b默契度很高,结果a突然不跟b组队而跟c组,那么ab默契度下降,bc默契度下降,怎样

2019-07-24
回复
0
管理

乱七八糟的想法

2019-07-24
回复
0
管理

做一个和超次元游戏海王星百合系统类似的系统,好感度过高可以嘿嘿嘿(º﹃º )的那种。

2019-07-25
回复
0
管理

这个确实可以有,日系RPG里面,好感系统玩出花了的,而且不同好感可以触发不同剧情就更好了

2019-07-25
回复
0
管理
说实在的,玩崩崩崩我都觉得看板娘好感度没啥用,好感度高了听她们说话都觉得不对劲了
2019-08-12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