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游社 · 原神

【空屿瞭望台】独家攻略——三眼五显仙人.魈(一)

来自版块: 酒馆
2104
69
426
68
文章发表:03-28 最后编辑:04-08

大家好~我是空屿瞭望台的爱尔兰托。今天为大家带来本次测试新角色“三眼五显仙人.魈”的人物解析ヾ(*´▽‘*)ノ


本文主要讲解魈的普通攻击、重击与元素战技。


一、普通攻击


我们首先从的普攻入手。如图。

(图为三级天赋,非初始资质)


相较于前几期介绍的近战人物有所不同,使用的是璃月篇独有的全新武器——长枪。


这类武器具备单手剑一样的快速多段攻击形式,也拥有双手剑那样霸道的重攻击手段,是比较新颖特别的武器类别。目前出现的两位长枪角色,一个是香菱,另一位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啦~


先来说说的轻击:与香菱的强化单一方向攻击不同,的普攻在完成第一次攻击后接下来的二、三、四次攻击都是开大合的“扫击”,能够对周身范围内的所有单位都造成伤害,第五、六次攻击则重新回归单方向的攻击并造成相比前四次更高额的伤害。

对比不难发现,的普攻连段虽然大开大合,但依然显得十分流畅,衔接舒适。香菱的普攻则显得一板一眼,短促迅捷。


实际上,作为体现灵活性的补偿的每个攻击片段都可以单独成立出来。什么意思呢?其实也就是指在普攻期间的任意时间段使用诸如“跳跃”“冲刺”“元素战技”的时候都不会显得有任何突兀,仿佛如同一条流水一般自然顺畅。


这就使得在任何时间点截断自己的攻击切换成技能,或者跳跃冲刺一类的手段都是没有问题的,没有固定的连招和打断思路,而是完全取决于何时躲闪对方的攻击或者增加自己的输出,这一有别于许多双手剑、单手剑角色的特点,也为提升了不少可操作性。


(因为没有固定的连招方式,因此这里小爱就放出两个我个人最喜欢的连招方式)


二、重击


说完了轻击我们来聊聊重击:的重击在原神里可谓独具特色,它释放时不依赖消耗体力,而是要求必须在空中才能释放


观察面板不难发现,无论是高空还是低空坠地冲击,的重击落地伤害明显高于普攻任意一段。升级天赋后,重击伤害倍率提升也更明显。


因为的重击威力媲美一般的大剑直击(还因为很帅),加上可以凭借简单的冲刺就能取消后摇还可以AOE伤敌,因此能否在实战中多次打出潇洒的重击就是我们要处理的问题之一。


实测表明,在正常的平面下跳跃起来是完全无法直接使用重击的(ノ´д`)


(怎么看都像是只有使用了大招,或者站在高地朝下才能使用


这里呢小爱就教给大家一个随时可以使用重击的技巧,让大家都可以随时用出这样炫酷的攻击:


1.的重击几乎在所有拥有高低差的地形时可以使用,哪怕这个地形差距再小,甚至是一颗小石板你也可以从上往下打出重击,如图(甚至在有时候面对大型史莱姆这种敌人时,可以根据身材卡位发动重击)


2.在起跳释放完元素战技“风轮两立”后就可以立刻使用重击,不管你此时浮空高度有多低都可以放出。如图。

这个机制设计的非常优秀。单独有一个下坠重击或者一个E技能冲刺的角色,都算不上优秀,但放在一个角色身上,从而形成联动,就给了角色很大的连招操作空间。不愧是大人 ✪ω✪


三、元素战技


因为的普攻技巧与其独特的元素战技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此在做普攻技巧总结之前让我们再一起来看看的元素战技——风轮两立吧!


看似简单,实际上则拥有了非常全面功能的风轮两立,除了之前直播中展示的,可以让人物一直保持在高天飞行的能力以外,其实战方面同样出众!


本身具备高额倍率的风轮两立,首先就是一个可以用来瞬间打出伤害和完成收割的元素战技,配合上其独特的储蓄功能甚至可以在短时间内瞬间打出两次这个技能!(点出天赋甚至能三次)

作为一个灵活性出众的角色,这个技能也肯定不止于这样简单的单次直接释放冲撞伤害。例子之一就是我们刚才聊重击的时候说的,风轮两立可以帮助他在平地也能打出重击。


除了与元素战技联动,还有两点值得一提:


1.风轮两立冲刺速度非常快,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即便会承受伤害也不会被打断攻击(炸药桶和冰冻除外),因此可以用来调整站位或者攻击即将攻击的远处敌人,例如丘丘人射手。


2.风轮两立的距离约等于一个冲刺的突进距离,我们不但可以利用其距离躲闪即将到来的伤害,还可以用来迅速拉近与目标的距离,或者跳起连续两次前后穿透完成原地穿梭打出高额爆发


四、小结


接下来我给大家整理了下所有的攻击性技巧,然后小爱我简单的总结出了以下两个不同的组合连招,大家可以根据我的连招或者思路研究出适合自己的打法,打法不唯一哦~


篇幅所限,咱们最关键的进阶技巧,也就是元素爆发技——靖妖傩舞的解析就要留到下一个篇章啦!喜欢还请多多支持!这里是空屿瞭望台的爱尔兰托,我们下期再见ww


下篇请戳【空屿瞭望台】独家攻略——护法夜叉大将.魈(二)

426
68
看帖是喜欢,评论才是真爱:
  • 全部评论
  • 只看楼主
排序:热门
这样会不会破坏可玩性还是说平衡性,强的角色这么强,抽到他怕不是就可以过大部分副本,其他角色就没人玩了
03-31
回复
0
不会不会,魈本身是具备很多缺点的。首先充能贫弱,其次生存能力差,最重要的是比较吃操作,所以还是很公平的哦wwwwww
回复
0
哦哦,感谢秒回
回复
1
查看全部 3 评论 >
管理

学会了,什么时候我才能把这个甜美的男人从他的池子里淘出来呢

03-31
回复
0
暂时行秋抽不到了好像?不记得了x公测的时候祝欧就对啦!
回复
0
这个帖子是魈的攻略啦哈哈,爱尔兰托写的那个行秋人物志我也看过写的超级细的,支持支持,以后常来打卡
回复
1
查看全部 6 评论 >
管理
支持支持!因为破站找到楼主的,攻略一直都特别用心啊啊啊啊已经三连,继续加油!⊙∀⊙!
03-28
回复
1
非常感谢你的支持!!!今天之内会出第二期
回复
0
第二篇发了哦
回复
0
管理

卧槽,跳起元素技就能使用重击,我还真不知道

03-28
回复
2
诶嘿~~~还有更多知识哦!马上更新第二期
回复
1
吼吼
回复
0
查看全部 3 评论 >
管理

想要他主要是因为喜欢,强度倒是其次。(然而测试资格都没有)

03-28
回复
2
说得好!
回复
0
管理
好想要魈仙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03-28
回复
7
会有的会有的
回复
1
管理
这么快就出攻略了?!不愧是你!
03-28
回复
2
谢谢,今天之内马上出第二期
回复
0
管理
虽然没有,但有点想要了
03-29
回复
1
喜欢就好!
回复
0
管理
大大好快,讲解的好详细
03-28
回复
1
谢谢支持!!!马上发布第二篇!!!
回复
0
管理
我永远喜欢魈仙人.jpg
03-28
回复
2
管理

斜坡战神·魈

03-28
回复
2
还有第二期哦!!!
回复
0
管理

小艾辛苦了

03-28
回复
2
感谢wwwwww
回复
0
管理

讲解的真好

04-01
回复
1
诶嘿wwwww谢谢支持!
回复
0
管理

是兰托~

03-28
回复
1
谢谢wwwwww第二期立刻更新,请期待!
回复
0
回复
0
查看全部 3 评论 >
管理
大佬nb
03-30
回复
1
别叫大佬啦,叫我小爱就好!
回复
1
小爱nb
回复
1
查看全部 3 评论 >
管理
支持
03-28
回复
5
感谢感谢!!!
回复
1
回复
2
第一
03-28
回复
3
厉害啦wwwwww
回复
0
管理
04-01
回复
1
谢谢~
回复
1
03-28
回复
4
03-28
回复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