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条贡献者:
avatar
avatar
avatar
avatar
avatar
avatar
    词条贡献者:
    avatar
    avatar
    avatar
    avatar
    avatar
    avatar
  • 词条贡献更多贡献者
  • 目录
  • 纠错反馈

胡桃

基本信息
天赋介绍
角色展示
胡桃
生日
7月15日
所属
往生堂
定位
爆发型输出角色
武器类型
长柄武器
命之座
引蝶座
称号
雪霁梅香

胡桃

生日
7月15日
所属
往生堂
定位
爆发型输出角色
武器类型
长柄武器
命之座
引蝶座
称号
雪霁梅香

角色突破

  • 1级属性/突破所需材料
  • 20级突破
  • 40级突破
  • 50级突破
  • 60级突破
  • 70级突破
  • 80级突破
  • 90级属性
  • 突破材料
    攻击方式
    近战
    暴击率
    5.0%
    生命值
    1,211
    暴击伤害
    50.0%
    攻击力
    32(无武器9)
    治疗加成
    0.0%
    防御力
    68
    受治疗加成
    0.0%
    元素精通
    0
    元素充能
    100.0%
  • 突破材料
    新天赋解锁
    蝶隐之时
    突破前生命值
    3,141
    突破前防御力
    177
    突破后生命值
    4,179
    突破后防御力
    235
    突破前攻击力(初始武器)
    45(无武器22)
    突破前暴击伤害
    50.0%
    突破后攻击力(初始武器)
    52(无武器29)
    突破后暴击伤害
    50.0%
  • 突破材料
    突破前生命值
    6,253
    突破前防御力
    352
    突破后生命值
    6,990
    突破后防御力
    394
    突破前攻击力(初始武器)
    66(无武器43)
    突破前暴击伤害
    50.0%
    突破后攻击力(初始武器)
    71(无武器48)
    突破后暴击伤害
    59.6%
  • 突破材料
    突破前生命值
    8,042
    突破前防御力
    453
    突破后生命值
    9,026
    突破后防御力
    508
    突破前攻击力(初始武器)
    78(无武器55)
    突破前暴击伤害
    59.6%
    突破后攻击力(初始武器)
    85(无武器62)
    突破后暴击伤害
    69.2%
  • 突破材料
    新天赋解锁
    血之灶火
    突破前生命值
    10,089
    突破前防御力
    568
    突破后生命值
    10,826
    突破后防御力
    610
    突破前攻击力(初始武器)
    92(无武器69)
    突破前暴击伤害
    69.2%
    突破后攻击力(初始武器)
    97(无武器74)
    突破后暴击伤害
    69.2%
  • 突破材料
    突破前生命值
    11,899
    突破前防御力
    670
    突破后生命值
    12,637
    突破后防御力
    712
    突破前攻击力(初始武器)
    105(无武器82)
    突破前暴击伤害
    69.2%
    突破后攻击力(初始武器)
    110(无武器87)
    突破后暴击伤害
    78.8%
  • 突破材料
    突破前生命值
    13,721
    突破前防御力
    773
    突破后生命值
    14,459
    突破后防御力
    815
    突破前攻击力(初始武器)
    117(无武器94)
    突破前暴击伤害
    78.8%
    突破后攻击力(初始武器)
    122(无武器99)
    突破后暴击伤害
    88.4%
  • 突破材料
    生命值
    15,552
    防御力
    876
    攻击力(初始武器)
    130(无武器106)
    暴击伤害
    88.4%

推荐装备

  • 武器推荐
  • 圣遗物推荐
  • 推荐武器 推荐理由

    提供高额暴击伤害加成,并提升胡桃对生命值属性的利用能力,能够有效提升胡桃的输出能力。

    提供中量的暴击率加成,武器特效可提升胡桃的伤害输出。

    该武器提供的暴击率可较有效地提升胡桃的伤害输出

    该武器提供的元素精通和特效中提供的对水/火元素附着敌人的伤害提升效果可有效提升围绕蒸发反应配置的角色的伤害输出。

  • 推荐圣遗物 推荐理由

    五星优选圣遗物,触发元素反应蒸发融化伤害较高

    魔女4件套

    主词条

    时之沙:生命值/元素精通

    空之杯:火元素伤害加成

    理之冠:暴击率/暴击伤害

    副词条:暴击率/暴击伤害/生命值/元素精通/攻击力

    普攻,重击加成较高,有时会没有能量开大

    追忆4件套

    主词条

    时之沙:生命值/元素精通

    空之杯:火元素伤害加成

    理之冠:暴击率/暴击伤害

    副词条:暴击率/暴击伤害/生命值/元素精通/攻击力

    过渡用圣遗物

    主词条

    时之沙:生命值/元素精通

    空之杯:火元素伤害加成

    理之冠:暴击率/暴击伤害

突破材料

提瓦特大地图

天赋

  • 天赋1(普通攻击)
  • 天赋2(元素战技)
  • 天赋3(元素爆发)
  • 天赋4(固有天赋)
  • 天赋5(固有天赋)
  • 天赋6(固有天赋)
  • 普通攻击·往生秘传枪法

    普通攻击
    进行至多六段的连续枪击。
    重击
    消耗一定体力,向前方突进,对路径上的敌人造成伤害。
    下落攻击
    从空中下坠冲击地面,攻击下落路径上的敌人,并在落地时造成范围伤害。
    详细属性 LV1 LV2 LV3 LV4 LV5 LV6 LV7 LV8 LV9 LV10 LV11
    一段伤害 46.9% 50.1% 53.3% 57.5% 60.7% 64.5% 69.3% 74.1% 78.9% 83.6% 88.4%
    二段伤害 48.3% 51.5% 54.8% 59.2% 62.5% 66.3% 71.3% 76.2% 81.2% 86.1% 91.0%
    三段伤害 61.1% 65.2% 69.4% 74.9% 79.1% 83.9% 90.2% 96.4% 102.7% 108.9% 115.2%
    四段伤害 65.6% 70.1% 74.6% 80.6% 85.0% 90.3% 97.0% 103.7% 110.4% 117.1% 123.8%
    五段伤害 33.3%+35.2% 35.5%+37.6% 37.8%+40.0% 40.8%+43.2% 43.1%+45.6% 45.8%+48.4% 49.2%+52.0% 52.6%+55.6% 56.0%+59.2% 59.4%+62.8% 62.8%+66.4%
    六段伤害 86.0% 91.8% 97.7% 105.5% 111.4% 118.2% 127.0% 135.8% 144.6% 153.4% 162.1%
    重击伤害 136.0% 145.2% 154.5% 166.9% 176.1% 186.9% 200.9% 214.8% 228.7% 242.6% 256.5%
    重击体力消耗 25.0点 25.0点 25.0点 25.0点 25.0点 25.0点 25.0点 25.0点 25.0点 25.0点 25.0点
    下坠期间伤害 65.4% 69.9% 74.3% 80.3% 84.7% 90.0% 96.6% 103.3% 110.0% 116.7% 123.4%
    低空/高空坠地冲击伤害 131%/163% 140%/175% 149%/186% 161%/201% 169%/212% 180%/225% 193%/241% 207%/258% 220%/275% 233%/292% 247%/308%
    升级材料
    达达利亚天赋解锁(达达利亚在队伍时)
  • 蝶引来生

    只有永不间断的烈焰可以洗净世间的不净之物。
    
    胡桃消耗一部分生命值,击退周围敌人,进入彼岸蝶舞状态。
    彼岸蝶舞
    ·基于进入该状态时胡桃的生命值上限,提高胡桃的攻击力。通过这种方式获得的攻击力提升。不能超过胡桃基础攻击力的400%;
    ·将攻击伤害转为火元素伤害,该元素转化无法被附魔覆盖;
    ·重击会为命中的敌人施加血梅香效果;
    ·提高胡桃的抗打断能力。
    
    血梅香
    处于血梅香状态下的敌人,每4秒会受到一次火元素伤害。这个伤害视为元素战技伤害。同一个目标身上只能存在一个血梅香效果,且只能被胡桃自己刷新持续时间。
    
    彼岸蝶舞将在持续时间结束、胡桃下场或倒下时解除。
    
    胡桃所习得的秘传枪法,其口诀第一句是:「枪开黄泉路,蝶引来世桥。」
    详细属性 LV1 LV2 LV3 LV4 LV5 LV6 LV7 LV8 LV9 LV10 LV11 LV12 LV13
    技能消耗 30%当前生命值 30%当前生命值 30%当前生命值 30%当前生命值 30%当前生命值 30%当前生命值 30%当前生命值 30%当前生命值 30%当前生命值 30%当前生命值 30%当前生命值 30%当前生命值 30%当前生命值
    攻击力提高 3.84%生命值上限 4.07%生命值上限 4.3%生命值上限 4.6%生命值上限 4.83%生命值上限 5.06%生命值上限 5.36%生命值上限 5.66%生命值上限 5.96%生命值上限 6.26%生命值上限 6.56%生命值上限 6.85%生命值上限 7.15%生命值上限
    血梅香伤害 64% 69% 74% 80% 85% 90% 96% 102% 109% 115% 122% 128% 136%
    血梅香持续时间 8.0秒 8.0秒 8.0秒 8.0秒 8.0秒 8.0秒 8.0秒 8.0秒 8.0秒 8.0秒 8.0秒 8.0秒 8.0秒
    持续时间 9.0秒 9.0秒 9.0秒 9.0秒 9.0秒 9.0秒 9.0秒 9.0秒 9.0秒 9.0秒 9.0秒 9.0秒 9.0秒
    冷却时间 16.0秒 16.0秒 16.0秒 16.0秒 16.0秒 16.0秒 16.0秒 16.0秒 16.0秒 16.0秒 16.0秒 16.0秒 16.0秒
    升级材料
    命之座解锁
    命之座解锁
    命之座解锁
  • 安神秘法

    挥动炽热的魂灵,造成大范围火元素伤害。命中敌人时,基于胡桃的生命值上限,恢复胡桃的生命值。这个效果最多对5个命中的敌人生效。
    如果技能命中时胡桃的生命值低于或等于50%,则造成更高的伤害与治疗量。
    
    已经离开人世之物如果还在活蹦乱跳,就会让往生堂十分焦虑。火葬是最能让胡桃安定心神的手段,而她越焦虑,火力就越大。
    详细属性 LV1 LV2 LV3 LV4 LV5 LV6 LV7 LV8 LV9 LV10 LV11 LV12 LV13 LV14
    技能伤害 303% 321% 340% 363% 381% 400% 423% 447% 470% 494% 518% 541% 565% 588%
    低血量时技能伤害 379% 402% 424% 454% 477% 499% 529% 558% 588% 617% 647% 676% 706% 735%
    技能治疗量 6.26%生命值上限 6.64%生命值上限 7.01%生命值上限 7.5%生命值上限 7.88%生命值上限 8.25%生命值上限 8.74%生命值上限 9.23%生命值上限 9.71%生命值上限 10.2%生命值上限 10.69%生命值上限 11.18%生命值上限 11.66%生命值上限 12.15%生命值上限
    低血量时技能治疗量 8.35%生命值上限 8.85%生命值上限 9.35%生命值上限 10%生命值上限 10.5%生命值上限 11%生命值上限 11.65%生命值上限 12.3%生命值上限 12.95%生命值上限 13.6%生命值上限 14.25%生命值上限 14.9%生命值上限 15.55%生命值上限 16.2%生命值上限
    冷却时间 15.0秒 15.0秒 15.0秒 15.0秒 15.0秒 15.0秒 15.0秒 15.0秒 15.0秒 15.0秒 15.0秒 15.0秒 15.0秒 15.0秒
    元素能量 60 60 60 60 60 60 60 60 60 60 60 60 60 60
    升级材料
    命之座解锁
    命之座解锁
    命之座解锁
    导能原盘·碎果断粒解锁(活动限定)
  • 蝶隐之时

    蝶引来生施加的彼岸蝶舞状态结束后,队伍中所有角色(不包括胡桃自己)的暴击率提高12%,持续8秒。
    详细属性
    LV1最大等级
  • 血之灶火

    胡桃的生命值低于或等于50%时,获得33%火元素伤害加成。
    详细属性
    LV1最大等级
  • 多多益善

    完美烹饪食物时,有18%概率额外获得一个「奇怪的」品质的同种料理。
    详细属性
    LV1最大等级

命之座

名称 激活素材 介绍
赤团开时斜飞去
胡桃的命星 *1
处于蝶引来生施加的彼岸蝶舞状态下时,胡桃的重击不会消耗体力。
最不安神晴又复雨
胡桃的命星 *1
血梅香造成的伤害提高,提高值相当于效果附加时胡桃生命值上限的10%。此外,安神秘法(姆)会为命中的敌人施加血梅香效果。
逗留采血色
胡桃的命星 *1
蝶引来生的技能等级提升3级。至多提升至15级。
伴君眠花房
胡桃的命星 *1
处于胡桃自己施加的血梅香状态影响下的敌人被击败时,附近的队伍中所有角色(不包括胡桃自己)的暴击率提高12%,持续15秒。
无可奈何燃花作香
胡桃的命星 *1
安神秘法的技能等级提升3级。至多提升至15级。
幽蝶能留一缕芳
胡桃的命星 *1
胡桃的生命值降至25%以下,或承受足以使她倒下的伤害时触发:此次伤害不会使胡桃倒下,并在接下来的10秒内,胡桃的所有元素抗性和物理抗性提高200%,暴击率提高100%,并极大地提高抗打断能力。这个效果在胡桃生命值为1时会自动触发。 该效果每60秒只能触发一次。

角色展示

  • 胡桃

角色展示

  • 角色待机一
  • 角色待机二

角色展示

  • 普通攻击
  • 重击
  • 元素战技
  • 元素爆发

角色名片

[折叠展开]

角色CV

中:陶典

日:高桥李依

英:布丽安娜·尼克博克

韩:金贺娄

>>四国语音展示请下滑浏览<<

[折叠展开]

特殊料理

名称:幽幽大行军
使用效果:复苏选中的角色。为其恢复生命值上限的15%,并额外恢复550点生命值。

[折叠展开]

更多描述

「难以捉摸的奇妙人物,切莫小看了她。不过,你若喜欢惊喜,可一定要见见她。」——钟离 

单看外形似乎只是个古灵精怪的快乐少女,谁能想到她就是大名鼎鼎的传说级人物——胡桃。

既是「往生堂」堂主,也是璃月「著名」诗人,胡桃的每一重身份都堪称奇妙。她总是飞快地出现又消失,犹如闪电与火花并行,甫一现身便点燃一切。

她午夜写诗,白日奔走,漫游山海,俯仰自得。不仅如此,更会出现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街头巷尾、荒山野岭,明朗晴天、昏黑夜晚…万事万物都有可能,万物万事皆可成为她的奇思妙想。

胡桃是一个人们永不能参透的谜语,但没人会为不能解读她而沮丧。若被问起,他们便说:那是理所当然的吧?毕竟,谁都跑不过风,也抓不住火焰的尾巴呀!

行走在生死的分隔线上,背负着不为人知的职责。清新如春风也温暖如夏日,偶尔,也会肃穆如秋叶,凛冽如寒冬。

小心那个胡桃!否则,一不小心就会被她牵着鼻子走喽!

[折叠展开]

角色详细

往生堂第七十七代堂主,掌管堂中事务的少女。身居堂主之位,却没有半分架子。

她的鬼点子,比瑶光滩上的海砂都多。她的脑袋里装着无数奇思妙想,叫旁人惊讶不已。

平日里,胡桃俨然是个贪玩孩子,一有闲功夫便四处乱逛,被邻里看作甩手掌柜。

唯有葬礼上亲自带领仪倌队伍走过繁灯落尽的街道时,她才会表现出凝重、肃穆的一面。

[折叠展开]

角色故事1

丧葬白事,乃是凡人最后的体面。

而璃月「往生堂」,堪称人生画卷的终笔者。

传统葬仪门道繁多——停灵守灵,落葬之法,牌位器具…以上种种环节都有着严苛的规矩。

无论逝者出身贵贱,财富多寡,都要给他们置办一场合乎身份的葬礼。这便是往生堂的待客之道。

如此重要的机构,它的执掌者理应学识渊博、行事慎重。

然而,七十七代堂主的重任,却落到了胡桃这个小姑娘肩上。

胡桃此人在璃月颇有些名气。谈起她来,邻里街坊总是一言难尽。

人们盛赞她聪明伶俐,却也忌惮她满腔奇思。她的鬼点子,已经到了异想天开的地步。

三岁倒立背书,通读卷藏名篇,六岁择日逃学,潜进棺材酣睡,八岁常驻堂中,研习丧葬礼数…

无论怎么看,胡桃都与「稳重」一词不沾边。

十多岁时,胡桃初次执掌大仪,操办葬礼。

堂下各位仪倌与客卿的心,全都悬在了绝云间的峭壁上。

[折叠展开]

角色故事2

好在胡桃对生意尤为重视,从不轻慢。

「咱们往生堂啊,收活人的钱,送死人上路,肩负双倍的责任,须让阴阳两界的人满意。」

说起堂里规矩,胡桃总是头头是道。每到白天闭门停业,胡桃便邀请各路博学客卿来为年轻仪倌们说书讲学。

「葬仪传统是一门大学问,不可依赖印象和习惯。」

诸位讲师中,钟离先生最受敬仰。他的讲学成效显著,大大提升了往生堂仪倌的素养。

即使胡桃常常调侃钟离的古板作风,他仍是最受胡桃信赖之人。

此外,胡桃也要求仪倌们重视客户需求,不应拘泥于某种特定丧葬形式。

「客人们各有要求,有些想让逝者走得清净,有些追求热闹喜丧,还有些富贵人家,下葬只讲求一个排场。我们做什么、如何做,理应取决于他们要什么。」

胡桃主掌事务后,往生堂经营稳定,施礼得当,甚至令不少忌讳白事的璃月居民对丧葬一事有所改观。

话虽如此,仪倌们受训时,胡桃倒是另有去处,一溜烟便跑得没影。

这位堂主的兴趣爱好极富个人特色,又很难说是否太有闲情。

月下码头,山间危楼,最高处那个背手而立出口成诗的身影必定是胡桃。她酷爱在夜晚闲逛,只要兴致来了,无论身处何处,总会情不自禁地赋诗一首。

而途经华光林山间歇脚亭的商贾,或许会有幸见到一位独坐桌边自娱自乐的神秘少女。

四个人才能组成的牌局,胡桃自己和自己都能玩得停不下来。

至于其中乐趣…唯有她自己知道。

[折叠展开]

角色故事3

总务司门口立着两尊栩栩如生的石狮子,此乃威严之象征。

路过的胡桃却不这么想。她仔细端详了石狮子好一会儿,先是若有所思,随即开怀大笑,用力拍打它们的前爪。之后,胡桃便不时前来,摸着石狮子的脑袋念念有词。她不光跟它们聊天,还给它们起了名字,左边的叫大咪,右边的叫二咪。

甚至左手拎一桶温水,右手提着大毛刷,跑来给石狮子洗澡。动作细致,态度认真,完全是将石狮子当成了宠物。

新月轩门前有只三花猫,吃的是璃月百家饭。这天恰好有附近居民来逗猫,与不远外的胡桃相映成趣。

面对旁人困惑的目光,胡桃理直气壮:

「你家花猫可爱,我的大咪二咪能不可爱了?大咪二咪的毛虽说硬了些,不也是毛茸茸的嘛!让人快活的小动物,自然就是宠物。若论威风,什么猫都不是大咪二咪的对手!」

一番解释,愈发令人不解。

总务司的卫兵更是多次被胡桃惊吓。午夜,门前总有轻轻的脚步声。本以为是窃贼偷上了官家,却不料门后是个与石狮子玩耍的年轻少女。

而等大家好不容易习惯了这件怪事,胡桃反倒没了影子。

卫兵们有些苦恼——没了胡桃,就得轮到他们来清扫石狮子了。

为此他们蹲守多日,总算等到胡桃路过。问及为何不再来访,得到的答案更是匪夷所思:

「大咪二咪长大独立,不再需要我的照顾啦!现在我啊,忙着与神像谈论人生呢!」

[折叠展开]

角色故事4

相识不久后,胡桃就单方面将七七视为挚友,要亲手埋葬七七。

胡桃多次作案,算准阴时阴刻将七七掳走,企图将她按流程火化后塞进城郊预置的墓冢。

若非不卜庐的白术及时截停,她真能得手。

每次白术赶到,七七都已被套在袋中,只剩一颗小脑袋露在外边,疑惑地看着胡桃奋力挖掘焚烧用的坑。

事后,胡桃更是给七七写下赔罪信,信中多次感慨自己下手太慢,没能让七七入土为安,为此深表歉意。

在胡桃看来,七七早已逝去,被囚浮世不得解脱,是至苦的受难者。

而白术结识七七后,追求长生不老的念头愈发强烈。对此等忤逆生死戒律的观念,胡桃实难苟同。

送七七入土,不只是替她个人着想,更是要平衡阴阳秩序。

但七七决不答应。七七害怕死亡,讨厌胡桃。

周旋过程实在漫长,期间七七甚至能灵光一现,回忆起自己应在哪些时段隐蔽,以免被胡桃逮住。

或许是这份求生的努力触动了胡桃,她一反常态,认真调查了七七的往事。意外的事故、仙家的玄机…种种巧合,让胡桃举棋不定。

七七那么想要活着,自然不能硬埋。既然如此,便只能将她当成千载难逢的例外了。

自那之后,胡桃对七七的态度大有转变。从拎起便走,改成了嘘寒问暖。

只可惜,胡桃早已成了七七心中一大瘟神。想请七七既往不咎,怕是还得耗上好些年。

[折叠展开]

角色故事5

胡桃最出名的并非她的堂主身份,而是她的另一大成就:诗歌创作。

她自称「小巷派暗黑诗人」,每当上街闲逛,打油诗便脱口而出,拦都拦不住。

《丘丘谣》是胡桃最为出名的作品,不只得港口居民喜爱,远至轻策庄都有孩子传唱。

爱好者与评书人为《丘丘谣》简单而深邃的创作风格所震惊,奔赴万文集舍寻觅这的诗人的作品,但很可惜,胡桃的诗集《璃月闲话》与《柴米油盐》均尚未发行。

日日泡在书店的行秋也想一睹奇人尊容,特意择良辰吉日携礼登门拜访。

二人一拍即合,到往生堂中庭即兴赋诗,切磋技艺。对上行秋对仗工整的传统诗句,胡桃总能用巧思与怪词还以颜色。

胡来中自有深意,嘿,古怪里还透着韵律,易懂易读,比寻常诗词还要朗朗上口。

真可谓乱拳打死老师傅,直叫行秋哭笑不得。

最终,赛诗会在友好的氛围中落幕。自此,两人便成了诗友,一有闲暇便相约吟诗。

次数多了,甚至连重云也被拉来担当评委。三人的欢声笑语如秋叶一般,洒满街头巷尾。

这些切磋的诗句.也被旁听者记录下来。

若在街头听见上句严肃下句俏皮的怪异顺口溜,八成是胡桃与行秋对出的奇诗。

[折叠展开]

神之眼

一切还得从胡桃爷爷的葬礼说起。葬礼十天前,胡老在家中病逝。往生堂为这位第七十五代堂主举办了规格极高的葬礼,全程依老爷子遗嘱安排,由胡桃主理。

年仅十三岁、还没成为堂主的胡桃只凭一人打点所有事务,却能做到事事考究,令仪倌们满意。

葬礼过后,年仅十三岁的胡桃背上行囊,趁夜色偷溜出门。她孤身一人,行囊中只有干粮、水和照明工具。但她要去的,是天下罕有的神秘之境。

从无妄坡一直向前,便能抵达「边界」。

这是生与死的分割线,由往生堂世代管理的机密之地。相传,人们能在那里见到去世的亲属与心愿未竟的亡魂。胡桃赶往此地,便是想趁爷爷彻底远去前再见他一面。

如此马不停蹄整整两日,成功来到边界的胡桃却没能寻到爷爷。往来幽魂无数,或行色匆匆,或神色怨憎,没有一人与爷爷相似。

她等了一整日,困得昏睡过去。醒来时夜深露重,四周只有几条落单亡魂拍着手掌笑话她:

「傻姑娘,老胡头哪会在这儿啊?怕是异想天开,才到这儿来寻你家的人!」

不信邪的胡桃等了又等。日复一日…干粮逐日减少,饮水几乎见底,爷爷始终没有出现。最终等来的,却是一名从未谋面的老妇人。

矮小的妇人见胡桃困倦难当,笑道:「你这顽固模样,倒是像极了老胡头。只可惜,往生堂历代堂主绝不会在此徘徊。你家祖祖辈辈都是坦率地活,坦率地走。所以回去吧——回到你原本的地方。」

神秘的老妇人拜别胡桃,越过边界向深处走去。胡桃望着那瘦小的背影隐没在远方,疑惑之余竟有一丝释怀之感。

她终于相信:爷爷迟迟没有露面,是早已越过边界,去了应至之地。爷爷一生磊落,身后并无憾事,自己又何必将他的离开视为一种遗憾?

便一笑置之,踏上了归途。

来时月色幽远,回程时已晨光大作。胡桃走在路上,回想起爷爷从前常说的话——「生于生时,亡于亡刻。遵从自心,尽人之事。」

到家时逢正午,胡桃翻墙入后院,钻进卧房整理行囊。

水食耗尽、掏得空空的背包中,不知何时,悄然多了一枚流光溢彩的「神之眼」

作为极少数敢在「边界」逗留的生者,胡桃作为或许打动了某位不可言说的神明

她因而获得高天的馈赠…极致的力量之证。

[折叠展开]

乾坤泰卦帽

帽子的材质偏硬,正面饰有往生堂的徽记。

据说,此帽由七十五代堂主传承给胡桃。但那位堂主体格壮硕,脑袋比胡桃的大了两圈不止。

最终还是胡桃花费一天一夜,亲手拆补,将旧帽子改成了自己的尺寸,逢人便说:这帽子有法力,正阳克邪,保平安!

仪馆们听罢一笑置之。不过,第七十七代堂主对帽子的珍爱是有目共睹。哪怕夜里风大雨大,晚归的胡桃惹了一身污浊,也会力保帽子一尘不染。

帽子侧边的梅花,则摘自胡桃亲手栽种的梅树。

制法如下:取鲜花风干、刷色、过油,巧笔勾勒后晾晒三日,可成玲珑饰物。触手如柔雾,闻之有幽香。

[折叠展开]

生日邮件

主题:本堂主挚友亲启。

发件人:胡桃

时间:2021-07-15

好友,本堂主有一喜讯,专程通知:今天是本堂主生辰吉日,早晨起床只觉诗兴大发,特此赋诗一首,邀你共赏。

胡家奇女初问世,宏天云展生万象。

火蝶振翅若梅瓣,夜尽晓梦隐留香。

风起,云动,往生无常。

花开,岩寂,诸事清朗。

又及,本堂主近日途经无妄坡数趟,路遇岩壁生花,此等盎然生机,不折风骨,正如好友你一般使我高兴。

据说这些清雅可人的小花与椰奶一同饮用,有利口开胃之功效。我已试过,望你速尝。

有空常来堂里坐!堂主想你!

[折叠展开]

配音展示

  • 中文
  • 日语
  • 韩语
  • 英语
  • 初次见面…
    唷,找本堂主有何贵干呀?嗯?你不知道吗,往生堂第七十七代堂主就是胡桃我啦!嘶,不过瞧你的模样,容光焕发,身体健康,嗯…想必是为了工作以外的事来找我,对吧?
    闲聊·往生堂
    不如去我那儿喝杯茶?嘿~
    闲聊·客户
    一个客户,两个客户,三个客户…
    闲聊·偷懒
    咳咳…太阳出来我晒太阳,月亮出来我晒月亮咯~
    下雨的时候…
    哎呀…麻烦喽。
    打雷的时候…
    打雷啦,起身啦。
    下雪的时候…
    哇,是雪!
    起风的时候…
    嗯,真舒服。
    刮大风了…
    欸?…唉,帽子都要吹飞了。
    早上好…
    嗯~早起身体好,晚睡人会飘。
    中午好…
    哟!中午好呀,吃了吗?
    晚上好…
    嘻嘻,月亮出来喽~咱也出门吧。
    晚安…
    哦,困了吗?那你好好休息,我一个人四处转转。
    关于胡桃自己·名字
    胡桃的胡是胡吃海喝的胡,胡桃的桃却不是淘气的淘!嘿嘿…不、不好笑吗?
    关于胡桃自己·拿手好戏
    变个戏法给你看,瞧好了哦…火!然后…嚯!火蝴蝶!呼,飞啦——哈哈。
    关于我们·好奇心
    你到处旅行,一定见多识广。有空也给我讲讲你自己的故事吧。
    关于我们·夜晚
    白天你尽管到处跑,晚上可得小心点。我不在的时候,务必谨慎行动。
    关于我们·帮手
    需要帮手吗?需要帮手吗?我来啦!若你需要帮助,胡桃我定当全力以赴,绝不推辞。
    关于我们·战斗
    战斗是件麻烦事,对我来说,它不是目的而是手段。用手段来达到目的,用战斗来维护不愿让步的东西。就这方面而言,我和你是一样的。
    关于「神之眼」…
    「神之眼」…「神之眼」?唔,这东西,随缘就好。
    有什么想要分享…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我们往生堂性质特殊,肩负着双倍责任,所以,一定要让两个世界的人都满意才行。
    感兴趣的见闻…
    有些花草只长在阴气重月光多的地方,你见过吗?没有?那下次带你见识见识。
    关于钟离…
    钟离长得那么年轻,性格倒像是个老古董,什么都懂,却什么都不关心,他该不会…?嘻嘻… 唉,算了,随他去吧。
    关于七七…
    看到七七了吗?快告诉我她在哪,我要把她藏起来,嘿!
    关于白术…
    白术?哼,麻烦的家伙。
    关于凝光…
    天权凝光,富甲一方;明眸善睐,桃羞杏让;目达耳通,百了千当!
    关于北斗…
    北斗姐可是璃月名人,她不认识我没关系,我认识她就行。啊~真想和她交个朋友啊。
    关于行秋…
    听说行秋少爷在写书?话本还是怪谈呢?好想把平日遇见的杂事说给他听,写成书一定很好看吧。
    关于重云…
    纯阳正气,阴阳合一?啧啧,嘶…没想到世上真有这种体质的人。
    关于魈…
    仙家的事,我怎么知道?哎呀呀,天机不可泄露。你就别问我啦。
    关于刻晴…
    「玉衡」刻晴啊,嘶…是个很难打交道的人呢。嘿嘿,瞧那一本正经的样子,真想逗逗她。哎呦,她应该不会用剑敲我头吧?不会的吧?
    关于香菱…
    香菱可好玩了,一碰就跳,特别容易被唬住。做我们这行,最喜欢这种人喽。不过也得注意分寸,毕竟,锅巴会替香菱出头呢。
    关于云堇…
    云堇她在正式场合很优雅,私底下却非常容易亲近哦!上次我跟她打了个赌,输的人要用自己习惯的唱法唱对方填的词。哎呀呀,戏腔版的丘丘谣,你真该听一次!
    关于申鹤…
    她可真是个有意思的人呐,跟别人都不一样。你说,要是我从现在开始天天吃仙草、喝山露,会不会也变成她那么不染红尘的样子?嘿嘿…
    想要了解胡桃·其一
    大丘丘病了,二丘丘瞧;三丘丘采药,四丘丘熬;五丘丘死了,六丘丘抬~ 欸…呼。
    想要了解胡桃·其二
    小巷派暗黑打油诗人,正是本人!
    想要了解胡桃·其三
    若要我说,往生堂的工作既不困难也不可怕,只是麻烦而已。可惜旁人理解不了,见到咱们夜里出工,总是有些惧怕。唉,是他们不懂啊。
    想要了解胡桃·其四
    我是「往生堂」第七十七代堂主,我爷爷是第七十五代。我经手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替爷爷办葬礼。是不是很意外啊?哎呀,不知不觉就在这行做了好些年,时间过得可真快。
    想要了解胡桃·其五
    阴阳有序,命运无常。死亡难以预测,却也有它的规矩。记住了,无论何时何地,无论有何原因,人都不该轻易挑衅「死」之一事。唯有认识它、尊重它,才能明白活着的价值。
    胡桃的爱好…
    天清海阔,皓月凌空,此情此景,正适合作诗一首。
    胡桃的烦恼…
    唉…真想找些新乐子,无所事事比死亡可怕多了。
    喜欢的食物…
    ♪啦啦啦啦~吃水煮鱼配虾饺啦~
    讨厌的食物…
    清心炒史莱姆凝液…呕…这是香菱对我的复仇吗?
    生日…
    今夜天星璀璨,月相壮丽,想必是个好日子。嘶,待我一算…嗯~我知道我知道,是你的生辰!哎呀,真是个好日子。
    突破的感受·起
    哦呀?哦呀呀?
    突破的感受·承
    嗯~真不错,谢啦。
    突破的感受·转
    没想到没想到,胡桃我现在力如泉涌,心似雄鹰,非常有自信哦。
    突破的感受·合
    力量若达到极限,接着考验的便是人心。多亏了你,我才能来到这片未曾踏足的领域。在这里,心和灵魂就像一片云彩…生老病死,天地万象,尽在吾辈。
    元素战技·其一
    喝!
    元素战技·其二
    起!
    元素战技·其三
    散!
    元素爆发·其一
    吃饱喝饱,一路走好!
    元素爆发·其二
    再会啦!
    元素爆发·其三
    蝶火燎原!
    冲刺开始·其一
    嚯——!
    冲刺开始·其二
    走~
    冲刺开始·其三
    咻~
    打开风之翼·其一
    顺风顺水~
    打开宝箱·其一
    撞大运咯!
    打开宝箱·其二
    让我看看,都有什么好东西。
    打开宝箱·其三
    快埋进土里,等它长出好多宝箱!
    生命值低·其一
    哎哟哎哟!
    生命值低·其二
    噫——!
    生命值低·其三
    糟糕!
    倒下·其一
    到我了吗…
    倒下·其二
    我记…仇…
    倒下·其三
    呃啊——
    重受击·其一
    干嘛呀!
    加入队伍·其一
    哦?该我出马了?
    加入队伍·其二
    你很有眼光嘛!
    加入队伍·其三
    一波送走,全送走。
    初次见面…
    唷,找本堂主有何贵干呀?嗯?你不知道吗,往生堂第七十七代堂主就是胡桃我啦!嘶,不过瞧你的模样,容光焕发,身体健康,嗯…想必是为了工作以外的事来找我,对吧?
    闲聊·往生堂
    不如去我那儿喝杯茶?嘿~
    闲聊·客户
    一个客户,两个客户,三个客户…
    闲聊·偷懒
    咳咳…太阳出来我晒太阳,月亮出来我晒月亮咯~
    下雨的时候…
    哎呀…麻烦喽。
    打雷的时候…
    打雷啦,起身啦。
    下雪的时候…
    哇,是雪!
    起风的时候…
    嗯,真舒服。
    刮大风了…
    欸?…唉,帽子都要吹飞了。
    早上好…
    嗯~早起身体好,晚睡人会飘。
    中午好…
    哟!中午好呀,吃了吗?
    晚上好…
    嘻嘻,月亮出来喽~咱也出门吧。
    晚安…
    哦,困了吗?那你好好休息,我一个人四处转转。
    关于胡桃自己·名字
    胡桃的胡是胡吃海喝的胡,胡桃的桃却不是淘气的淘!嘿嘿…不、不好笑吗?
    关于胡桃自己·拿手好戏
    变个戏法给你看,瞧好了哦…火!然后…嚯!火蝴蝶!呼,飞啦——哈哈。
    关于我们·好奇心
    你到处旅行,一定见多识广。有空也给我讲讲你自己的故事吧。
    关于我们·夜晚
    白天你尽管到处跑,晚上可得小心点。我不在的时候,务必谨慎行动。
    关于我们·帮手
    需要帮手吗?需要帮手吗?我来啦!若你需要帮助,胡桃我定当全力以赴,绝不推辞。
    关于我们·战斗
    战斗是件麻烦事,对我来说,它不是目的而是手段。用手段来达到目的,用战斗来维护不愿让步的东西。就这方面而言,我和你是一样的。
    关于「神之眼」…
    「神之眼」…「神之眼」?唔,这东西,随缘就好。
    有什么想要分享…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我们往生堂性质特殊,肩负着双倍责任,所以,一定要让两个世界的人都满意才行。
    感兴趣的见闻…
    有些花草只长在阴气重月光多的地方,你见过吗?没有?那下次带你见识见识。
    关于钟离…
    钟离长得那么年轻,性格倒像是个老古董,什么都懂,却什么都不关心,他该不会…?嘻嘻… 唉,算了,随他去吧。
    关于七七…
    看到七七了吗?快告诉我她在哪,我要把她藏起来,嘿!
    关于白术…
    白术?哼,麻烦的家伙。
    关于凝光…
    天权凝光,富甲一方;明眸善睐,桃羞杏让;目达耳通,百了千当!
    关于北斗…
    北斗姐可是璃月名人,她不认识我没关系,我认识她就行。啊~真想和她交个朋友啊。
    关于行秋…
    听说行秋少爷在写书?话本还是怪谈呢?好想把平日遇见的杂事说给他听,写成书一定很好看吧。
    关于重云…
    纯阳正气,阴阳合一?啧啧,嘶…没想到世上真有这种体质的人。
    关于魈…
    仙家的事,我怎么知道?哎呀呀,天机不可泄露。你就别问我啦。
    关于刻晴…
    「玉衡」刻晴啊,嘶…是个很难打交道的人呢。嘿嘿,瞧那一本正经的样子,真想逗逗她。哎呦,她应该不会用剑敲我头吧?不会的吧?
    关于香菱…
    香菱可好玩了,一碰就跳,特别容易被唬住。做我们这行,最喜欢这种人喽。不过也得注意分寸,毕竟,锅巴会替香菱出头呢。
    关于云堇…
    云堇她在正式场合很优雅,私底下却非常容易亲近哦!上次我跟她打了个赌,输的人要用自己习惯的唱法唱对方填的词。哎呀呀,戏腔版的丘丘谣,你真该听一次!
    关于申鹤…
    她可真是个有意思的人呐,跟别人都不一样。你说,要是我从现在开始天天吃仙草、喝山露,会不会也变成她那么不染红尘的样子?嘿嘿…
    想要了解胡桃·其一
    大丘丘病了,二丘丘瞧;三丘丘采药,四丘丘熬;五丘丘死了,六丘丘抬~ 欸…呼。
    想要了解胡桃·其二
    小巷派暗黑打油诗人,正是本人!
    想要了解胡桃·其三
    若要我说,往生堂的工作既不困难也不可怕,只是麻烦而已。可惜旁人理解不了,见到咱们夜里出工,总是有些惧怕。唉,是他们不懂啊。
    想要了解胡桃·其四
    我是「往生堂」第七十七代堂主,我爷爷是第七十五代。我经手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替爷爷办葬礼。是不是很意外啊?哎呀,不知不觉就在这行做了好些年,时间过得可真快。
    想要了解胡桃·其五
    阴阳有序,命运无常。死亡难以预测,却也有它的规矩。记住了,无论何时何地,无论有何原因,人都不该轻易挑衅「死」之一事。唯有认识它、尊重它,才能明白活着的价值。
    胡桃的爱好…
    天清海阔,皓月凌空,此情此景,正适合作诗一首。
    胡桃的烦恼…
    唉…真想找些新乐子,无所事事比死亡可怕多了。
    喜欢的食物…
    ♪啦啦啦啦~吃水煮鱼配虾饺啦~
    讨厌的食物…
    清心炒史莱姆凝液…呕…这是香菱对我的复仇吗?
    生日…
    今夜天星璀璨,月相壮丽,想必是个好日子。嘶,待我一算…嗯~我知道我知道,是你的生辰!哎呀,真是个好日子。
    突破的感受·起
    哦呀?哦呀呀?
    突破的感受·承
    嗯~真不错,谢啦。
    突破的感受·转
    没想到没想到,胡桃我现在力如泉涌,心似雄鹰,非常有自信哦。
    突破的感受·合
    力量若达到极限,接着考验的便是人心。多亏了你,我才能来到这片未曾踏足的领域。在这里,心和灵魂就像一片云彩…生老病死,天地万象,尽在吾辈。
    元素战技·其一
    喝!
    元素战技·其二
    起!
    元素战技·其三
    散!
    元素爆发·其一
    吃饱喝饱,一路走好!
    元素爆发·其二
    再会啦!
    元素爆发·其三
    蝶火燎原!
    冲刺开始·其一
    嚯——!
    冲刺开始·其二
    走~
    冲刺开始·其三
    咻~
    打开风之翼·其一
    顺风顺水~
    打开宝箱·其一
    撞大运咯!
    打开宝箱·其二
    让我看看,都有什么好东西。
    打开宝箱·其三
    快埋进土里,等它长出好多宝箱!
    生命值低·其一
    哎哟哎哟!
    生命值低·其二
    噫——!
    生命值低·其三
    糟糕!
    倒下·其一
    到我了吗…
    倒下·其二
    我记…仇…
    倒下·其三
    呃啊——
    重受击·其一
    干嘛呀!
    加入队伍·其一
    哦?该我出马了?
    加入队伍·其二
    你很有眼光嘛!
    加入队伍·其三
    一波送走,全送走。
  • 初次见面…
    唷,找本堂主有何贵干呀?嗯?你不知道吗,往生堂第七十七代堂主就是胡桃我啦!嘶,不过瞧你的模样,容光焕发,身体健康,嗯…想必是为了工作以外的事来找我,对吧?
    闲聊·往生堂
    不如去我那儿喝杯茶?嘿~
    闲聊·客户
    一个客户,两个客户,三个客户…
    闲聊·偷懒
    咳咳…太阳出来我晒太阳,月亮出来我晒月亮咯~
    下雨的时候…
    哎呀…麻烦喽。
    打雷的时候…
    打雷啦,起身啦。
    下雪的时候…
    哇,是雪!
    起风的时候…
    嗯,真舒服。
    刮大风了…
    欸?…唉,帽子都要吹飞了。
    早上好…
    嗯~早起身体好,晚睡人会飘。
    中午好…
    哟!中午好呀,吃了吗?
    晚上好…
    嘻嘻,月亮出来喽~咱也出门吧。
    晚安…
    哦,困了吗?那你好好休息,我一个人四处转转。
    关于胡桃自己·名字
    胡桃的胡是胡吃海喝的胡,胡桃的桃却不是淘气的淘!嘿嘿…不、不好笑吗?
    关于胡桃自己·拿手好戏
    变个戏法给你看,瞧好了哦…火!然后…嚯!火蝴蝶!呼,飞啦——哈哈。
    关于我们·好奇心
    你到处旅行,一定见多识广。有空也给我讲讲你自己的故事吧。
    关于我们·夜晚
    白天你尽管到处跑,晚上可得小心点。我不在的时候,务必谨慎行动。
    关于我们·帮手
    需要帮手吗?需要帮手吗?我来啦!若你需要帮助,胡桃我定当全力以赴,绝不推辞。
    关于我们·战斗
    战斗是件麻烦事,对我来说,它不是目的而是手段。用手段来达到目的,用战斗来维护不愿让步的东西。就这方面而言,我和你是一样的。
    关于「神之眼」…
    「神之眼」…「神之眼」?唔,这东西,随缘就好。
    有什么想要分享…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我们往生堂性质特殊,肩负着双倍责任,所以,一定要让两个世界的人都满意才行。
    感兴趣的见闻…
    有些花草只长在阴气重月光多的地方,你见过吗?没有?那下次带你见识见识。
    关于钟离…
    钟离长得那么年轻,性格倒像是个老古董,什么都懂,却什么都不关心,他该不会…?嘻嘻… 唉,算了,随他去吧。
    关于七七…
    看到七七了吗?快告诉我她在哪,我要把她藏起来,嘿!
    关于白术…
    白术?哼,麻烦的家伙。
    关于凝光…
    天权凝光,富甲一方;明眸善睐,桃羞杏让;目达耳通,百了千当!
    关于北斗…
    北斗姐可是璃月名人,她不认识我没关系,我认识她就行。啊~真想和她交个朋友啊。
    关于行秋…
    听说行秋少爷在写书?话本还是怪谈呢?好想把平日遇见的杂事说给他听,写成书一定很好看吧。
    关于重云…
    纯阳正气,阴阳合一?啧啧,嘶…没想到世上真有这种体质的人。
    关于魈…
    仙家的事,我怎么知道?哎呀呀,天机不可泄露。你就别问我啦。
    关于刻晴…
    「玉衡」刻晴啊,嘶…是个很难打交道的人呢。嘿嘿,瞧那一本正经的样子,真想逗逗她。哎呦,她应该不会用剑敲我头吧?不会的吧?
    关于香菱…
    香菱可好玩了,一碰就跳,特别容易被唬住。做我们这行,最喜欢这种人喽。不过也得注意分寸,毕竟,锅巴会替香菱出头呢。
    关于云堇…
    云堇她在正式场合很优雅,私底下却非常容易亲近哦!上次我跟她打了个赌,输的人要用自己习惯的唱法唱对方填的词。哎呀呀,戏腔版的丘丘谣,你真该听一次!
    关于申鹤…
    她可真是个有意思的人呐,跟别人都不一样。你说,要是我从现在开始天天吃仙草、喝山露,会不会也变成她那么不染红尘的样子?嘿嘿…
    想要了解胡桃·其一
    大丘丘病了,二丘丘瞧;三丘丘采药,四丘丘熬;五丘丘死了,六丘丘抬~ 欸…呼。
    想要了解胡桃·其二
    小巷派暗黑打油诗人,正是本人!
    想要了解胡桃·其三
    若要我说,往生堂的工作既不困难也不可怕,只是麻烦而已。可惜旁人理解不了,见到咱们夜里出工,总是有些惧怕。唉,是他们不懂啊。
    想要了解胡桃·其四
    我是「往生堂」第七十七代堂主,我爷爷是第七十五代。我经手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替爷爷办葬礼。是不是很意外啊?哎呀,不知不觉就在这行做了好些年,时间过得可真快。
    想要了解胡桃·其五
    阴阳有序,命运无常。死亡难以预测,却也有它的规矩。记住了,无论何时何地,无论有何原因,人都不该轻易挑衅「死」之一事。唯有认识它、尊重它,才能明白活着的价值。
    胡桃的爱好…
    天清海阔,皓月凌空,此情此景,正适合作诗一首。
    胡桃的烦恼…
    唉…真想找些新乐子,无所事事比死亡可怕多了。
    喜欢的食物…
    ♪啦啦啦啦~吃水煮鱼配虾饺啦~
    讨厌的食物…
    清心炒史莱姆凝液…呕…这是香菱对我的复仇吗?
    生日…
    今夜天星璀璨,月相壮丽,想必是个好日子。嘶,待我一算…嗯~我知道我知道,是你的生辰!哎呀,真是个好日子。
    突破的感受·起
    哦呀?哦呀呀?
    突破的感受·承
    嗯~真不错,谢啦。
    突破的感受·转
    没想到没想到,胡桃我现在力如泉涌,心似雄鹰,非常有自信哦。
    突破的感受·合
    力量若达到极限,接着考验的便是人心。多亏了你,我才能来到这片未曾踏足的领域。在这里,心和灵魂就像一片云彩…生老病死,天地万象,尽在吾辈。
    元素战技·其一
    喝!
    元素战技·其二
    起!
    元素战技·其三
    散!
    元素爆发·其一
    吃饱喝饱,一路走好!
    元素爆发·其二
    再会啦!
    元素爆发·其三
    蝶火燎原!
    冲刺开始·其一
    嚯——!
    冲刺开始·其二
    走~
    冲刺开始·其三
    咻~
    打开风之翼·其一
    顺风顺水~
    打开宝箱·其一
    撞大运咯!
    打开宝箱·其二
    让我看看,都有什么好东西。
    打开宝箱·其三
    快埋进土里,等它长出好多宝箱!
    生命值低·其一
    哎哟哎哟!
    生命值低·其二
    噫——!
    生命值低·其三
    糟糕!
    倒下·其一
    到我了吗…
    倒下·其二
    我记…仇…
    倒下·其三
    呃啊——
    重受击·其一
    干嘛呀!
    加入队伍·其一
    哦?该我出马了?
    加入队伍·其二
    你很有眼光嘛!
    加入队伍·其三
    一波送走,全送走。
    初次见面…
    唷,找本堂主有何贵干呀?嗯?你不知道吗,往生堂第七十七代堂主就是胡桃我啦!嘶,不过瞧你的模样,容光焕发,身体健康,嗯…想必是为了工作以外的事来找我,对吧?
    闲聊·往生堂
    不如去我那儿喝杯茶?嘿~
    闲聊·客户
    一个客户,两个客户,三个客户…
    闲聊·偷懒
    咳咳…太阳出来我晒太阳,月亮出来我晒月亮咯~
    下雨的时候…
    哎呀…麻烦喽。
    打雷的时候…
    打雷啦,起身啦。
    下雪的时候…
    哇,是雪!
    起风的时候…
    嗯,真舒服。
    刮大风了…
    欸?…唉,帽子都要吹飞了。
    早上好…
    嗯~早起身体好,晚睡人会飘。
    中午好…
    哟!中午好呀,吃了吗?
    晚上好…
    嘻嘻,月亮出来喽~咱也出门吧。
    晚安…
    哦,困了吗?那你好好休息,我一个人四处转转。
    关于胡桃自己·名字
    胡桃的胡是胡吃海喝的胡,胡桃的桃却不是淘气的淘!嘿嘿…不、不好笑吗?
    关于胡桃自己·拿手好戏
    变个戏法给你看,瞧好了哦…火!然后…嚯!火蝴蝶!呼,飞啦——哈哈。
    关于我们·好奇心
    你到处旅行,一定见多识广。有空也给我讲讲你自己的故事吧。
    关于我们·夜晚
    白天你尽管到处跑,晚上可得小心点。我不在的时候,务必谨慎行动。
    关于我们·帮手
    需要帮手吗?需要帮手吗?我来啦!若你需要帮助,胡桃我定当全力以赴,绝不推辞。
    关于我们·战斗
    战斗是件麻烦事,对我来说,它不是目的而是手段。用手段来达到目的,用战斗来维护不愿让步的东西。就这方面而言,我和你是一样的。
    关于「神之眼」…
    「神之眼」…「神之眼」?唔,这东西,随缘就好。
    有什么想要分享…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我们往生堂性质特殊,肩负着双倍责任,所以,一定要让两个世界的人都满意才行。
    感兴趣的见闻…
    有些花草只长在阴气重月光多的地方,你见过吗?没有?那下次带你见识见识。
    关于钟离…
    钟离长得那么年轻,性格倒像是个老古董,什么都懂,却什么都不关心,他该不会…?嘻嘻… 唉,算了,随他去吧。
    关于七七…
    看到七七了吗?快告诉我她在哪,我要把她藏起来,嘿!
    关于白术…
    白术?哼,麻烦的家伙。
    关于凝光…
    天权凝光,富甲一方;明眸善睐,桃羞杏让;目达耳通,百了千当!
    关于北斗…
    北斗姐可是璃月名人,她不认识我没关系,我认识她就行。啊~真想和她交个朋友啊。
    关于行秋…
    听说行秋少爷在写书?话本还是怪谈呢?好想把平日遇见的杂事说给他听,写成书一定很好看吧。
    关于重云…
    纯阳正气,阴阳合一?啧啧,嘶…没想到世上真有这种体质的人。
    关于魈…
    仙家的事,我怎么知道?哎呀呀,天机不可泄露。你就别问我啦。
    关于刻晴…
    「玉衡」刻晴啊,嘶…是个很难打交道的人呢。嘿嘿,瞧那一本正经的样子,真想逗逗她。哎呦,她应该不会用剑敲我头吧?不会的吧?
    关于香菱…
    香菱可好玩了,一碰就跳,特别容易被唬住。做我们这行,最喜欢这种人喽。不过也得注意分寸,毕竟,锅巴会替香菱出头呢。
    关于云堇…
    云堇她在正式场合很优雅,私底下却非常容易亲近哦!上次我跟她打了个赌,输的人要用自己习惯的唱法唱对方填的词。哎呀呀,戏腔版的丘丘谣,你真该听一次!
    关于申鹤…
    她可真是个有意思的人呐,跟别人都不一样。你说,要是我从现在开始天天吃仙草、喝山露,会不会也变成她那么不染红尘的样子?嘿嘿…
    想要了解胡桃·其一
    大丘丘病了,二丘丘瞧;三丘丘采药,四丘丘熬;五丘丘死了,六丘丘抬~ 欸…呼。
    想要了解胡桃·其二
    小巷派暗黑打油诗人,正是本人!
    想要了解胡桃·其三
    若要我说,往生堂的工作既不困难也不可怕,只是麻烦而已。可惜旁人理解不了,见到咱们夜里出工,总是有些惧怕。唉,是他们不懂啊。
    想要了解胡桃·其四
    我是「往生堂」第七十七代堂主,我爷爷是第七十五代。我经手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替爷爷办葬礼。是不是很意外啊?哎呀,不知不觉就在这行做了好些年,时间过得可真快。
    想要了解胡桃·其五
    阴阳有序,命运无常。死亡难以预测,却也有它的规矩。记住了,无论何时何地,无论有何原因,人都不该轻易挑衅「死」之一事。唯有认识它、尊重它,才能明白活着的价值。
    胡桃的爱好…
    天清海阔,皓月凌空,此情此景,正适合作诗一首。
    胡桃的烦恼…
    唉…真想找些新乐子,无所事事比死亡可怕多了。
    喜欢的食物…
    ♪啦啦啦啦~吃水煮鱼配虾饺啦~
    讨厌的食物…
    清心炒史莱姆凝液…呕…这是香菱对我的复仇吗?
    生日…
    今夜天星璀璨,月相壮丽,想必是个好日子。嘶,待我一算…嗯~我知道我知道,是你的生辰!哎呀,真是个好日子。
    突破的感受·起
    哦呀?哦呀呀?
    突破的感受·承
    嗯~真不错,谢啦。
    突破的感受·转
    没想到没想到,胡桃我现在力如泉涌,心似雄鹰,非常有自信哦。
    突破的感受·合
    力量若达到极限,接着考验的便是人心。多亏了你,我才能来到这片未曾踏足的领域。在这里,心和灵魂就像一片云彩…生老病死,天地万象,尽在吾辈。
    元素战技·其一
    喝!
    元素战技·其二
    起!
    元素战技·其三
    散!
    元素爆发·其一
    吃饱喝饱,一路走好!
    元素爆发·其二
    再会啦!
    元素爆发·其三
    蝶火燎原!
    冲刺开始·其一
    嚯——!
    冲刺开始·其二
    走~
    冲刺开始·其三
    咻~
    打开风之翼·其一
    顺风顺水~
    打开宝箱·其一
    撞大运咯!
    打开宝箱·其二
    让我看看,都有什么好东西。
    打开宝箱·其三
    快埋进土里,等它长出好多宝箱!
    生命值低·其一
    哎哟哎哟!
    生命值低·其二
    噫——!
    生命值低·其三
    糟糕!
    倒下·其一
    到我了吗…
    倒下·其二
    我记…仇…
    倒下·其三
    呃啊——
    重受击·其一
    干嘛呀!
    加入队伍·其一
    哦?该我出马了?
    加入队伍·其二
    你很有眼光嘛!
    加入队伍·其三
    一波送走,全送走。
  • 初次见面…
    唷,找本堂主有何贵干呀?嗯?你不知道吗,往生堂第七十七代堂主就是胡桃我啦!嘶,不过瞧你的模样,容光焕发,身体健康,嗯…想必是为了工作以外的事来找我,对吧?
    闲聊·往生堂
    不如去我那儿喝杯茶?嘿~
    闲聊·客户
    一个客户,两个客户,三个客户…
    闲聊·偷懒
    咳咳…太阳出来我晒太阳,月亮出来我晒月亮咯~
    下雨的时候…
    哎呀…麻烦喽。
    打雷的时候…
    打雷啦,起身啦。
    下雪的时候…
    哇,是雪!
    起风的时候…
    嗯,真舒服。
    刮大风了…
    欸?…唉,帽子都要吹飞了。
    早上好…
    嗯~早起身体好,晚睡人会飘。
    中午好…
    哟!中午好呀,吃了吗?
    晚上好…
    嘻嘻,月亮出来喽~咱也出门吧。
    晚安…
    哦,困了吗?那你好好休息,我一个人四处转转。
    关于胡桃自己·名字
    胡桃的胡是胡吃海喝的胡,胡桃的桃却不是淘气的淘!嘿嘿…不、不好笑吗?
    关于胡桃自己·拿手好戏
    变个戏法给你看,瞧好了哦…火!然后…嚯!火蝴蝶!呼,飞啦——哈哈。
    关于我们·好奇心
    你到处旅行,一定见多识广。有空也给我讲讲你自己的故事吧。
    关于我们·夜晚
    白天你尽管到处跑,晚上可得小心点。我不在的时候,务必谨慎行动。
    关于我们·帮手
    需要帮手吗?需要帮手吗?我来啦!若你需要帮助,胡桃我定当全力以赴,绝不推辞。
    关于我们·战斗
    战斗是件麻烦事,对我来说,它不是目的而是手段。用手段来达到目的,用战斗来维护不愿让步的东西。就这方面而言,我和你是一样的。
    关于「神之眼」…
    「神之眼」…「神之眼」?唔,这东西,随缘就好。
    有什么想要分享…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我们往生堂性质特殊,肩负着双倍责任,所以,一定要让两个世界的人都满意才行。
    感兴趣的见闻…
    有些花草只长在阴气重月光多的地方,你见过吗?没有?那下次带你见识见识。
    关于钟离…
    钟离长得那么年轻,性格倒像是个老古董,什么都懂,却什么都不关心,他该不会…?嘻嘻… 唉,算了,随他去吧。
    关于七七…
    看到七七了吗?快告诉我她在哪,我要把她藏起来,嘿!
    关于白术…
    白术?哼,麻烦的家伙。
    关于凝光…
    天权凝光,富甲一方;明眸善睐,桃羞杏让;目达耳通,百了千当!
    关于北斗…
    北斗姐可是璃月名人,她不认识我没关系,我认识她就行。啊~真想和她交个朋友啊。
    关于行秋…
    听说行秋少爷在写书?话本还是怪谈呢?好想把平日遇见的杂事说给他听,写成书一定很好看吧。
    关于重云…
    纯阳正气,阴阳合一?啧啧,嘶…没想到世上真有这种体质的人。
    关于魈…
    仙家的事,我怎么知道?哎呀呀,天机不可泄露。你就别问我啦。
    关于刻晴…
    「玉衡」刻晴啊,嘶…是个很难打交道的人呢。嘿嘿,瞧那一本正经的样子,真想逗逗她。哎呦,她应该不会用剑敲我头吧?不会的吧?
    关于香菱…
    香菱可好玩了,一碰就跳,特别容易被唬住。做我们这行,最喜欢这种人喽。不过也得注意分寸,毕竟,锅巴会替香菱出头呢。
    关于云堇…
    云堇她在正式场合很优雅,私底下却非常容易亲近哦!上次我跟她打了个赌,输的人要用自己习惯的唱法唱对方填的词。哎呀呀,戏腔版的丘丘谣,你真该听一次!
    关于申鹤…
    她可真是个有意思的人呐,跟别人都不一样。你说,要是我从现在开始天天吃仙草、喝山露,会不会也变成她那么不染红尘的样子?嘿嘿…
    想要了解胡桃·其一
    大丘丘病了,二丘丘瞧;三丘丘采药,四丘丘熬;五丘丘死了,六丘丘抬~ 欸…呼。
    想要了解胡桃·其二
    小巷派暗黑打油诗人,正是本人!
    想要了解胡桃·其三
    若要我说,往生堂的工作既不困难也不可怕,只是麻烦而已。可惜旁人理解不了,见到咱们夜里出工,总是有些惧怕。唉,是他们不懂啊。
    想要了解胡桃·其四
    我是「往生堂」第七十七代堂主,我爷爷是第七十五代。我经手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替爷爷办葬礼。是不是很意外啊?哎呀,不知不觉就在这行做了好些年,时间过得可真快。
    想要了解胡桃·其五
    阴阳有序,命运无常。死亡难以预测,却也有它的规矩。记住了,无论何时何地,无论有何原因,人都不该轻易挑衅「死」之一事。唯有认识它、尊重它,才能明白活着的价值。
    胡桃的爱好…
    天清海阔,皓月凌空,此情此景,正适合作诗一首。
    胡桃的烦恼…
    唉…真想找些新乐子,无所事事比死亡可怕多了。
    喜欢的食物…
    ♪啦啦啦啦~吃水煮鱼配虾饺啦~
    讨厌的食物…
    清心炒史莱姆凝液…呕…这是香菱对我的复仇吗?
    生日…
    今夜天星璀璨,月相壮丽,想必是个好日子。嘶,待我一算…嗯~我知道我知道,是你的生辰!哎呀,真是个好日子。
    突破的感受·起
    哦呀?哦呀呀?
    突破的感受·承
    嗯~真不错,谢啦。
    突破的感受·转
    没想到没想到,胡桃我现在力如泉涌,心似雄鹰,非常有自信哦。
    突破的感受·合
    力量若达到极限,接着考验的便是人心。多亏了你,我才能来到这片未曾踏足的领域。在这里,心和灵魂就像一片云彩…生老病死,天地万象,尽在吾辈。
    元素战技·其一
    喝!
    元素战技·其二
    起!
    元素战技·其三
    散!
    元素爆发·其一
    吃饱喝饱,一路走好!
    元素爆发·其二
    再会啦!
    元素爆发·其三
    蝶火燎原!
    冲刺开始·其一
    嚯——!
    冲刺开始·其二
    走~
    冲刺开始·其三
    咻~
    打开风之翼·其一
    顺风顺水~
    打开宝箱·其一
    撞大运咯!
    打开宝箱·其二
    让我看看,都有什么好东西。
    打开宝箱·其三
    快埋进土里,等它长出好多宝箱!
    生命值低·其一
    哎哟哎哟!
    生命值低·其二
    噫——!
    生命值低·其三
    糟糕!
    倒下·其一
    到我了吗…
    倒下·其二
    我记…仇…
    倒下·其三
    呃啊——
    重受击·其一
    干嘛呀!
    加入队伍·其一
    哦?该我出马了?
    加入队伍·其二
    你很有眼光嘛!
    加入队伍·其三
    一波送走,全送走。
    初次见面…
    唷,找本堂主有何贵干呀?嗯?你不知道吗,往生堂第七十七代堂主就是胡桃我啦!嘶,不过瞧你的模样,容光焕发,身体健康,嗯…想必是为了工作以外的事来找我,对吧?
    闲聊·往生堂
    不如去我那儿喝杯茶?嘿~
    闲聊·客户
    一个客户,两个客户,三个客户…
    闲聊·偷懒
    咳咳…太阳出来我晒太阳,月亮出来我晒月亮咯~
    下雨的时候…
    哎呀…麻烦喽。
    打雷的时候…
    打雷啦,起身啦。
    下雪的时候…
    哇,是雪!
    起风的时候…
    嗯,真舒服。
    刮大风了…
    欸?…唉,帽子都要吹飞了。
    早上好…
    嗯~早起身体好,晚睡人会飘。
    中午好…
    哟!中午好呀,吃了吗?
    晚上好…
    嘻嘻,月亮出来喽~咱也出门吧。
    晚安…
    哦,困了吗?那你好好休息,我一个人四处转转。
    关于胡桃自己·名字
    胡桃的胡是胡吃海喝的胡,胡桃的桃却不是淘气的淘!嘿嘿…不、不好笑吗?
    关于胡桃自己·拿手好戏
    变个戏法给你看,瞧好了哦…火!然后…嚯!火蝴蝶!呼,飞啦——哈哈。
    关于我们·好奇心
    你到处旅行,一定见多识广。有空也给我讲讲你自己的故事吧。
    关于我们·夜晚
    白天你尽管到处跑,晚上可得小心点。我不在的时候,务必谨慎行动。
    关于我们·帮手
    需要帮手吗?需要帮手吗?我来啦!若你需要帮助,胡桃我定当全力以赴,绝不推辞。
    关于我们·战斗
    战斗是件麻烦事,对我来说,它不是目的而是手段。用手段来达到目的,用战斗来维护不愿让步的东西。就这方面而言,我和你是一样的。
    关于「神之眼」…
    「神之眼」…「神之眼」?唔,这东西,随缘就好。
    有什么想要分享…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我们往生堂性质特殊,肩负着双倍责任,所以,一定要让两个世界的人都满意才行。
    感兴趣的见闻…
    有些花草只长在阴气重月光多的地方,你见过吗?没有?那下次带你见识见识。
    关于钟离…
    钟离长得那么年轻,性格倒像是个老古董,什么都懂,却什么都不关心,他该不会…?嘻嘻… 唉,算了,随他去吧。
    关于七七…
    看到七七了吗?快告诉我她在哪,我要把她藏起来,嘿!
    关于白术…
    白术?哼,麻烦的家伙。
    关于凝光…
    天权凝光,富甲一方;明眸善睐,桃羞杏让;目达耳通,百了千当!
    关于北斗…
    北斗姐可是璃月名人,她不认识我没关系,我认识她就行。啊~真想和她交个朋友啊。
    关于行秋…
    听说行秋少爷在写书?话本还是怪谈呢?好想把平日遇见的杂事说给他听,写成书一定很好看吧。
    关于重云…
    纯阳正气,阴阳合一?啧啧,嘶…没想到世上真有这种体质的人。
    关于魈…
    仙家的事,我怎么知道?哎呀呀,天机不可泄露。你就别问我啦。
    关于刻晴…
    「玉衡」刻晴啊,嘶…是个很难打交道的人呢。嘿嘿,瞧那一本正经的样子,真想逗逗她。哎呦,她应该不会用剑敲我头吧?不会的吧?
    关于香菱…
    香菱可好玩了,一碰就跳,特别容易被唬住。做我们这行,最喜欢这种人喽。不过也得注意分寸,毕竟,锅巴会替香菱出头呢。
    关于云堇…
    云堇她在正式场合很优雅,私底下却非常容易亲近哦!上次我跟她打了个赌,输的人要用自己习惯的唱法唱对方填的词。哎呀呀,戏腔版的丘丘谣,你真该听一次!
    关于申鹤…
    她可真是个有意思的人呐,跟别人都不一样。你说,要是我从现在开始天天吃仙草、喝山露,会不会也变成她那么不染红尘的样子?嘿嘿…
    想要了解胡桃·其一
    大丘丘病了,二丘丘瞧;三丘丘采药,四丘丘熬;五丘丘死了,六丘丘抬~ 欸…呼。
    想要了解胡桃·其二
    小巷派暗黑打油诗人,正是本人!
    想要了解胡桃·其三
    若要我说,往生堂的工作既不困难也不可怕,只是麻烦而已。可惜旁人理解不了,见到咱们夜里出工,总是有些惧怕。唉,是他们不懂啊。
    想要了解胡桃·其四
    我是「往生堂」第七十七代堂主,我爷爷是第七十五代。我经手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替爷爷办葬礼。是不是很意外啊?哎呀,不知不觉就在这行做了好些年,时间过得可真快。
    想要了解胡桃·其五
    阴阳有序,命运无常。死亡难以预测,却也有它的规矩。记住了,无论何时何地,无论有何原因,人都不该轻易挑衅「死」之一事。唯有认识它、尊重它,才能明白活着的价值。
    胡桃的爱好…
    天清海阔,皓月凌空,此情此景,正适合作诗一首。
    胡桃的烦恼…
    唉…真想找些新乐子,无所事事比死亡可怕多了。
    喜欢的食物…
    ♪啦啦啦啦~吃水煮鱼配虾饺啦~
    讨厌的食物…
    清心炒史莱姆凝液…呕…这是香菱对我的复仇吗?
    生日…
    今夜天星璀璨,月相壮丽,想必是个好日子。嘶,待我一算…嗯~我知道我知道,是你的生辰!哎呀,真是个好日子。
    突破的感受·起
    哦呀?哦呀呀?
    突破的感受·承
    嗯~真不错,谢啦。
    突破的感受·转
    没想到没想到,胡桃我现在力如泉涌,心似雄鹰,非常有自信哦。
    突破的感受·合
    力量若达到极限,接着考验的便是人心。多亏了你,我才能来到这片未曾踏足的领域。在这里,心和灵魂就像一片云彩…生老病死,天地万象,尽在吾辈。
    元素战技·其一
    喝!
    元素战技·其二
    起!
    元素战技·其三
    散!
    元素爆发·其一
    吃饱喝饱,一路走好!
    元素爆发·其二
    再会啦!
    元素爆发·其三
    蝶火燎原!
    冲刺开始·其一
    嚯——!
    冲刺开始·其二
    走~
    冲刺开始·其三
    咻~
    打开风之翼·其一
    顺风顺水~
    打开宝箱·其一
    撞大运咯!
    打开宝箱·其二
    让我看看,都有什么好东西。
    打开宝箱·其三
    快埋进土里,等它长出好多宝箱!
    生命值低·其一
    哎哟哎哟!
    生命值低·其二
    噫——!
    生命值低·其三
    糟糕!
    倒下·其一
    到我了吗…
    倒下·其二
    我记…仇…
    倒下·其三
    呃啊——
    重受击·其一
    干嘛呀!
    加入队伍·其一
    哦?该我出马了?
    加入队伍·其二
    你很有眼光嘛!
    加入队伍·其三
    一波送走,全送走。
  • 初次见面…
    唷,找本堂主有何贵干呀?嗯?你不知道吗,往生堂第七十七代堂主就是胡桃我啦!嘶,不过瞧你的模样,容光焕发,身体健康,嗯…想必是为了工作以外的事来找我,对吧?
    闲聊·往生堂
    不如去我那儿喝杯茶?嘿~
    闲聊·客户
    一个客户,两个客户,三个客户…
    闲聊·偷懒
    咳咳…太阳出来我晒太阳,月亮出来我晒月亮咯~
    下雨的时候…
    哎呀…麻烦喽。
    打雷的时候…
    打雷啦,起身啦。
    下雪的时候…
    哇,是雪!
    起风的时候…
    嗯,真舒服。
    刮大风了…
    欸?…唉,帽子都要吹飞了。
    早上好…
    嗯~早起身体好,晚睡人会飘。
    中午好…
    哟!中午好呀,吃了吗?
    晚上好…
    嘻嘻,月亮出来喽~咱也出门吧。
    晚安…
    哦,困了吗?那你好好休息,我一个人四处转转。
    关于胡桃自己·名字
    胡桃的胡是胡吃海喝的胡,胡桃的桃却不是淘气的淘!嘿嘿…不、不好笑吗?
    关于胡桃自己·拿手好戏
    变个戏法给你看,瞧好了哦…火!然后…嚯!火蝴蝶!呼,飞啦——哈哈。
    关于我们·好奇心
    你到处旅行,一定见多识广。有空也给我讲讲你自己的故事吧。
    关于我们·夜晚
    白天你尽管到处跑,晚上可得小心点。我不在的时候,务必谨慎行动。
    关于我们·帮手
    需要帮手吗?需要帮手吗?我来啦!若你需要帮助,胡桃我定当全力以赴,绝不推辞。
    关于我们·战斗
    战斗是件麻烦事,对我来说,它不是目的而是手段。用手段来达到目的,用战斗来维护不愿让步的东西。就这方面而言,我和你是一样的。
    关于「神之眼」…
    「神之眼」…「神之眼」?唔,这东西,随缘就好。
    有什么想要分享…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我们往生堂性质特殊,肩负着双倍责任,所以,一定要让两个世界的人都满意才行。
    感兴趣的见闻…
    有些花草只长在阴气重月光多的地方,你见过吗?没有?那下次带你见识见识。
    关于钟离…
    钟离长得那么年轻,性格倒像是个老古董,什么都懂,却什么都不关心,他该不会…?嘻嘻… 唉,算了,随他去吧。
    关于七七…
    看到七七了吗?快告诉我她在哪,我要把她藏起来,嘿!
    关于白术…
    白术?哼,麻烦的家伙。
    关于凝光…
    天权凝光,富甲一方;明眸善睐,桃羞杏让;目达耳通,百了千当!
    关于北斗…
    北斗姐可是璃月名人,她不认识我没关系,我认识她就行。啊~真想和她交个朋友啊。
    关于行秋…
    听说行秋少爷在写书?话本还是怪谈呢?好想把平日遇见的杂事说给他听,写成书一定很好看吧。
    关于重云…
    纯阳正气,阴阳合一?啧啧,嘶…没想到世上真有这种体质的人。
    关于魈…
    仙家的事,我怎么知道?哎呀呀,天机不可泄露。你就别问我啦。
    关于刻晴…
    「玉衡」刻晴啊,嘶…是个很难打交道的人呢。嘿嘿,瞧那一本正经的样子,真想逗逗她。哎呦,她应该不会用剑敲我头吧?不会的吧?
    关于香菱…
    香菱可好玩了,一碰就跳,特别容易被唬住。做我们这行,最喜欢这种人喽。不过也得注意分寸,毕竟,锅巴会替香菱出头呢。
    关于云堇…
    云堇她在正式场合很优雅,私底下却非常容易亲近哦!上次我跟她打了个赌,输的人要用自己习惯的唱法唱对方填的词。哎呀呀,戏腔版的丘丘谣,你真该听一次!
    关于申鹤…
    她可真是个有意思的人呐,跟别人都不一样。你说,要是我从现在开始天天吃仙草、喝山露,会不会也变成她那么不染红尘的样子?嘿嘿…
    想要了解胡桃·其一
    大丘丘病了,二丘丘瞧;三丘丘采药,四丘丘熬;五丘丘死了,六丘丘抬~ 欸…呼。
    想要了解胡桃·其二
    小巷派暗黑打油诗人,正是本人!
    想要了解胡桃·其三
    若要我说,往生堂的工作既不困难也不可怕,只是麻烦而已。可惜旁人理解不了,见到咱们夜里出工,总是有些惧怕。唉,是他们不懂啊。
    想要了解胡桃·其四
    我是「往生堂」第七十七代堂主,我爷爷是第七十五代。我经手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替爷爷办葬礼。是不是很意外啊?哎呀,不知不觉就在这行做了好些年,时间过得可真快。
    想要了解胡桃·其五
    阴阳有序,命运无常。死亡难以预测,却也有它的规矩。记住了,无论何时何地,无论有何原因,人都不该轻易挑衅「死」之一事。唯有认识它、尊重它,才能明白活着的价值。
    胡桃的爱好…
    天清海阔,皓月凌空,此情此景,正适合作诗一首。
    胡桃的烦恼…
    唉…真想找些新乐子,无所事事比死亡可怕多了。
    喜欢的食物…
    ♪啦啦啦啦~吃水煮鱼配虾饺啦~
    讨厌的食物…
    清心炒史莱姆凝液…呕…这是香菱对我的复仇吗?
    生日…
    今夜天星璀璨,月相壮丽,想必是个好日子。嘶,待我一算…嗯~我知道我知道,是你的生辰!哎呀,真是个好日子。
    突破的